荷国王王后“同床异梦” 一个爱荷兰一个爱阿根廷

2014年07月09日10:13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今年3月,在一个奖项的颁奖典礼上,郎朗弹奏了一首荷兰歌曲,献给了获奖者——荷兰王后马克西玛。之后的晚宴上,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王后都表示自己是郎朗的粉丝。

  如果以后李云迪有机会为马克西玛演奏,应该弹一首阿根廷歌曲。

  1971年,马克西玛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1999年,她在一个舞会上邂逅了亚历山大,2002年,她嫁给王室,入籍荷兰。去年,马克西玛成为荷兰王后。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亚历山大带着马克西玛在现场观看了荷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并在赛后进入更衣室,向范加尔和球员们致意。

  但马克西玛一直是最爱梅西的阿根廷球迷。在荷兰与阿根廷的世界杯半决赛前,国王和王后产生了分歧。

  早在2006年世界杯上,两人就因为一场荷兰与阿根廷的小组赛而见诸媒体。最终两队打成0:0,当时的荷兰主帅范·巴斯滕开玩笑称:“至少维护了王室家庭的安宁。”

  半决赛,必定有一支球队出局,国王和王后只能有一人笑到最后。为了避免在世界杯看台上出现争执,两人决定不会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

  普通夫妻为了各自喜欢的球队而赌一个月的家务,那叫做情趣。王室夫妻为了各自喜欢的球队而“闹矛盾”,那叫做公关。

  马克西玛形象出众,富有亲和力,外能美化王室形象,内能处理好婆媳关系。亚历山大曾经是个酗酒又风流的麻烦人物,外号叫做“啤酒王子”,是马克西玛把他变成了居家好男人。

  嫁了人就忘记娘家的媳妇不是好王后,马克西玛深知这一点。外界眼中的同床异梦,其实是国王和王后之间的公开调情,告诉人们我们不仅爱得深沉,而且爱得有趣。充满激情的荷兰球迷当然喜欢这一点。

  如果荷兰输了,那不是国王和王后的错。如果阿根廷输了,王后大不了对国王撒个娇:“伐开心,要包包。”

  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