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再遇冤家西班牙 南非世界杯决赛画面再现

2014年06月13日01:51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世界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击败荷兰首次登上世界之巅,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两队冤家路窄首战就碰面。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蓝色金刚鹦鹉族长爱德华多再次求稳,选择了支持赢面更大的西班牙,不过红色金刚鹦鹉族长费利佩这次并不勉强,因为荷兰正好也是他钟爱的球队。

  斗牛士兵强马壮 郁金香避其锋芒

  爱德华多:“我的好邻居你知道吗,足球就像电脑,核心越多越强大,双核、四核听上去都够厉害了吧,咱们西班牙可是八核!何况还有欧洲最炙手可热的锋霸科斯塔,想不赢球都难,呵呵。”

  费利佩:“啥叫八核?小米手机还八核呢,能用?”

  爱德华多:“这能一样?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卡索拉、法布雷加斯、马塔、席尔瓦,这还没算受伤的蒂亚戈,哪个不是顶级豪门的绝对核心?你们大荷兰那些个边路选手就算了,顶多一个586,超频也跟不上时代了。”

  费利佩:“你得意个啥,西甲哪个俱乐部是西班牙教练带出来的?博斯克也就捡巴萨的火巴和,论资排辈还是克鲁伊夫的徒孙子,范加尔才是正统继承人,有老范在我一点都不怕,你要不信,问问你的小帅哥。”

  罗伯托:“老大,说实话,这场比赛还真不好说,虽然西班牙的4141阵型确定了以巴萨帮主打中前场的控球战术,他们玩得也很纯熟,但范加尔似乎有对策,以攻势足球闻名的橙衣军团本场竟然会踢532,可以说是对传统的一次颠覆,同时也是一种无奈之举。荷兰用‘软猬甲’与卫冕冠军周旋,估计我们想看进球都有点难。”

  爱德华多:“荷兰人真要在门前摆大巴,那的确有点无耻了。不过荷兰现在拿得出手的也就罗本了,他一个人掀不起风浪的。”

  橙衣军团又内讧 西班牙也有隐忧

  布鲁:“哈哈,你别提罗本了,前些天在训练里被队友因迪绊了两下,就一脚飞踹队友,这还正是应了莱因克尔那句话,‘永远不要担心荷兰队,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解决自己’。”

  费利佩:“两口子都还磕磕碰碰的,何况队友,斯内德会好好处理这些事的。”

  布鲁:“停停停,本球探都听不下去了,斯内德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前天晚上他才和好哥们儿德容、库伊特通宵泡吧、夜不归宿,他能带个好头?”

  费利佩:“麻烦你能专业点吗?尽扯这些八卦,你觉得西班牙就一定没问题吗?”

  爱德华多:“你倒是说说,西班牙如此豪华的阵容,哪有破绽?”

  费利佩:“嘿嘿,破绽就是太强大了啊,你上谁别人能满意啊?说是八核,但是英超的那三大中场有多大的生存空间?长此以往,谁都有意见。再说了,马竞和皇马今年表现这么突出,你还玩儿巴萨那一套,球队几个帮派不闹?”

  爱德华多:“切,你这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白色球衣坑卫冕冠军 百战对百胜谁更牛

  费利佩:“你知道西班牙这场比赛穿的是白色球衣吗?他们可是有白衣魔咒的哟,1994年世界杯被意大利淘汰;1998年世界杯2比3输给尼日利亚最终小组出局;2004年欧洲杯被葡萄牙击败,西班牙都穿的白衣。”

  爱德华多:“你这是迷信!西班牙的老将哈维、阿隆索都基本确定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了,所以你明白他们对冠军的渴望吗?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费利佩:“跟斯内德比求战欲?四年前的决赛失利至今是他的梦魇,他把那称作人生的低谷,明天是他为荷兰出场的第100场国际比赛,他比谁都渴望赢球!”

  爱德华多:“笑死我了,100场有什么不得了?哈维前几天都已经完成在西班牙队的100胜了!百战厉害还是百胜厉害?”

  西班牙预计首发(4-1-4-1)

  门将:卡西利亚斯1

  后卫:阿斯皮利奎塔22、拉莫斯15、哈维·马丁内斯4、阿尔巴18

  后腰:布斯克茨16

  中场:伊涅斯塔6、哈维8、阿隆索14、佩德罗11

  前锋:迭戈·科斯塔19

  荷兰预计首发

  (5-3-2)

  门将:西列森1

  后卫:扬马特7、德弗里3、弗拉尔2、因迪4、布林德5

  中场:德容6、斯内德10、德古兹曼8

  前锋:范佩西9、罗本11

  西荷针锋相对

  尼科:“历史上西班牙与荷兰共有过9次交锋记录,斗牛士军团4胜1平4负与荷兰平分秋色,不过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只交手1次,即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最终经过加时赛以1比0险胜。如今的荷兰与4年前有了较大的变化,球队大量补充新鲜的血液,他们的阵容更显活力。荷兰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以9胜1和的傲人战绩杀入决赛,而且10战34球成为欧洲区火力第二猛的队伍,荷兰在最近两场友谊赛当中表现相当出色,一球不失,可见他们状态相当理想。即使面对已经连夺三届国际大赛桂冠的斗牛士,拥有无冕之王称号的荷兰也绝不会轻易就范。”

  □重庆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罗翔 李卓然 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