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连现脑震荡惊魂一幕!球员工会呼吁修改规则

2014年06月20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今天发表声明,呼吁国际足联加强对比赛中遭受脑震荡伤害的球员的保护,并修改足球比赛规则,允许临时换人,来保护受伤球员。

  在昨天的英格兰与乌拉圭一战中,乌拉圭球员阿尔瓦罗-佩雷拉被英格兰球员斯特林不慎撞到头部,一度出现了昏厥的状况。尽管乌拉圭队医要求佩雷拉立即替换下场,不过倔强的佩雷拉拒绝了队医的要求,继续留在场上比赛。而无独有偶,在此前一天荷兰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荷兰队后卫因迪也受到剧烈冲撞,从而导致脑震荡。

  对此,FIFPro今天发表声明,呼吁FIFA对足球比赛规则进行适当修改,来保护脑震荡球员,其中就包括允许针对脑震荡球员进行临时换人,以下场接受更详细的诊断。

  除此之外,FIFPro还针对昨天佩雷拉拒绝下场的现象,呼吁FIFA在比赛中增加“独立医务人员”,以对受伤球员进行更全面的诊断。声明表示,比赛中,应该允许独立医务人员介入受伤球员的救护,而避免球员本人或球队队医做出鲁莽的决定,“关于受伤球员是否应该继续留在场上,不应该简单地由球队队医来决定,而应该由独立医务人员来决定。”

  而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受伤的“硬汉”佩雷拉也对自己拒绝被换下场一事向队医道歉,“我已经对医生说过对不起了,因为当时我简直就是疯了。当你的身体充斥着肾上腺激素时,你或许并不会认真思考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而对于佩雷拉的“大脑发热”,FIFPro也在声明中对此表示了理解,“我们理解,在某些特定的时刻,在如此重要的国际大赛的舞台上,球员们始终处于重压之下,很多球员也会做出跟佩雷拉一样的反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