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场外脾气好:为女儿留长发 曾买5吨食品扶贫

2014年06月18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球品与人品之间未必就能画等号,那些有名的球场恶汉中固然有迪卡尼奥这类场内场外保持一致者,但并非人人都会将恶意犯规与暴脾气带到生活中。佩佩就是最典型例子,球场内这个葡萄牙人几乎算得上“臭名昭著”,但在球场外,我们从来没有听到过与他有关的负面新闻,他不泡夜店,不酗酒,不开快车,忠于婚姻和家庭,极少被曝光,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丈夫与好父亲,甚至可以用“慈祥”二字来形容。

  2007年从波尔图加盟皇马时,佩佩以凶悍的光头形象示人,但从2012年年底开始,佩佩改变了发型,蓄起了长发,这个全新造型让佩佩不再那么杀气腾腾,反而是多了几分卡通味,但至于为什么要改变发型,佩佩一直没有解释。

  直到2013年10月,佩佩在葡萄牙对瑞典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成功冻结了伊布,赛后有人开玩笑称佩佩之所以留长发是为了震慑伊布,皇马中后卫这才给出了个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答案——佩佩之所以留长发,是因为2012年8月他的小女儿索菲亚出生了,佩佩非常疼爱索菲亚,没事就把她抱在怀里,而索菲亚对他的脑袋非常感兴趣,尤其喜欢抓他的头发,于是佩佩索性就留起了长发供爱女玩耍。

  佩佩同时还是足球圈内著名的慈善活动参与者,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参加慈善活动,其中大部分与皇马慈善基金会有关,2011年圣诞节时佩佩甚至还亲自参与制作了数千块饼干——当然他负责的部分只是最简单的涂奶油,并将出售饼干的收入捐给儿童慈善机构。就在世界杯开幕前不久,佩佩还购买了5吨食品,委托慈善机构发放给贫困家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