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记者:我们国家队竟然有佩佩 他脑子不好是疯子

2014年06月22日08:0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巴西6月21日电)

  明天,葡萄牙队将迎来与美国队的比赛。生死大战到来之前,损兵折将的葡萄牙队现在情况怎样?队内头号球星C罗的状态如何?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特地从里约热内卢坐长途大巴,中转圣保罗,抵达葡萄牙队的营地坎皮纳斯对这支属于C罗的球队进行了探营。

  全队

  生死战前 气氛轻松

  与以往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营地选择一样,葡萄牙队这次依然钟爱安静的小镇——坎皮纳斯,一个位于圣保罗北部100多公里的卫星城市。这里的人口只有10多万,却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坎皮纳斯国际机场是巴西的第三大机场,开车到圣保罗也不到两小时,因此葡萄牙队将世界杯大本营安在了这里。球队入住的是当地最好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训练场则在市区南部的一个场地内。

  训练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开始。10点刚过,就有葡萄牙队的球员陆续出现在训练场上,纳尼、佩佩、波斯蒂加……但是,没有C罗的身影。

  虽然首场比赛0:4惨败,并且损兵折将——佩佩被红牌罚下,科恩特朗伤退已经回国,接下来与美国队的比赛,如果不能取胜就面临出局。

  但是训练场上葡萄牙队员的情绪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七八个队员围圈玩起了网式足球,气氛很活跃,笑声不断。特别是佩佩不时地与队友开着玩笑,多次伸手去挠身边纳尼的头。

  C罗

  不住小镇,住圣保罗

  10点半的训练时间到了,C罗也终于出现。一时间,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和所有的镜头全部聚焦到他的身上。C罗回到训练场,否定了他将因伤缺阵的传闻,同时也证实了此前关于C 罗决定出战生死战的报道。

  几位志愿者齐声喊着C罗的名字,他转向他们,笑笑并挥了一下手。

  接下来,C罗并没有走进训练场,而是在场边的一个座椅上坐下,一边整理球鞋,一边与相识的工作人员说笑着。

  大约十几分钟后,C罗才不紧不慢地入场。此时,热身已经开始了,C 罗赶紧加入进来。慢跑,变向移动,肢体舒展,一个个动作都很自如,C罗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好。不过,记者看到C罗的左腿膝盖下方缠着医用胶带,应该是用来缓解疼痛防止损伤的。

  训练只开放了15分钟,C罗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记者无法做更准确的判断。

  离开训练基地时,记者在大门外遇到几位等候C罗的球迷。他们是当地的中学生,得知C罗在这里训练后,几乎每次都来守候。不过,一位名为劳拉的女孩却对记者说:“其实,我不喜欢C罗,他有点太大牌了。我是陪这几个朋友来的。”

  劳拉还告诉了记者,在葡萄牙队当志愿者的朋友向她透露,葡萄牙全队入住的是坎皮纳斯最好的五星级酒店,但是C罗不习惯小镇的单调夜生活,每天都不在这个酒店住,而是有专车送他去圣保罗的酒店,C罗更喜欢那里的缤纷夜生活。每次训练开始前,C罗才从圣保罗赶到坎皮纳斯。

  媒体

  情绪悲观 准备回家

  “非常高兴再次见到你,我的朋友。幸亏你这么早来了,如果你晚点来这里,弄不好我们已经回家了。”记者还遇到了2012年欧锦赛时认识的葡萄牙同行菲利佩,他有些沮丧地向记者问好。

  随后,他左手抬起,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你知道,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和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可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我们赢不了美国,第三场比赛中他们一旦打默契球,我们肯定就得回家了。”

  对于能否赢下与美国的生死战,菲利佩显然没有信心:“很难,太难了。”

  话题自然绕不开C罗,“我想他应该是太累了,他在皇马不停地比赛,不停地进球。虽然他的身体素质很厉害,但是毕竟不是铁打的。”

  “当然还有别的原因。C罗在俱乐部是一回事,到了国家队,他又面临新的情况。我们只有一个厉害的C罗,而其他队友的水平,只能说很一般了。想当年,我们有鲁伊·科斯塔、菲戈,还有努诺·戈麦斯。你看看现在的国家队,只有C罗,他只能单打独斗,没有人真正能帮他。”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是不是这样?”记者费了半天劲总算是用“中式英语”让菲利佩听懂了这一“神句”,他立刻连连点头,“这话太对了。比如,我们国家队竟然有佩佩。”菲利佩的脸上露出怒色,他用手指指自己的脑袋,然后说:“他的这里不好,他是个疯子!”

  “也许,我不该这么悲观,只要我们能赢下美国就占据主动,但是,也许只有上帝能帮我们了。”菲利佩脸上满是无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