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队友C罗更易流于平庸 葡萄牙如何才能自救

2014年06月22日08:5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为止,葡萄牙在巴西世界杯给人留下的印象,恐怕就是一组被不断重放的慢动作镜头——惨败给德国后,C罗平日里精心打理的刘海凌乱地贴在额头,眼神迷离无助让女球迷心疼落泪。开局遇挫让C罗和他的球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对美国的生死战前走入怪圈:C罗本该担当起领军人物的职责,却因为队友的不给力倍感无助,发挥不出任何作用,但是除了他,葡萄牙人还能靠什么赢球呢?

  葡萄牙对美国的作战目标无比明确,只有赢球才能确保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加纳的比赛不会沦为友谊赛,但是,球队真正的备战状态,却还是一团迷雾。C罗的膝伤在最近一周被大肆炒作。一家西班牙大报有板有眼地写出C罗已经听从队医建议准备打包回家养伤的报道,而昨天C罗左膝上缠着绷带出席了球队训练,虽然表情轻松,但只是参加了一些强度不大的练习。

  C罗上或者不上,存在两种可能。在葡萄牙经历了首轮惨败后,外界对C罗的评价也有了两种意见。英国《镜报》认为C罗即使受到伤病困扰,仍具备欧洲金靴的实力。从首场比赛看,葡萄牙队根本没有体现出战术执行力,C罗的超强能力将是接下来拯救球队的惟一希望,当然,这也需要一丝运气。

  BBC则在球评节目中提炼出相反的结论,C罗在德国队面前包揽了全队13次射门中的7次,只有2次打正,全场只传出1脚威胁球。就连他主罚的几次任意球,也多以直中人墙草草结束。这意味着当队友的支持减弱,C罗不但不能凸显出领袖作用,反而容易流于平庸,这与让英格兰刻骨铭心的苏亚雷斯形成了鲜明对比。

  把两种意见统一起来就是一句话:C罗上了未必靠得住,但C罗不上,一个靠得住的都不剩了。事实上,C罗的状态不是唯一让葡萄牙队主帅本托头疼的问题,后防中坚佩佩吃了红牌停赛,科恩特朗已经回国疗伤,阿尔维斯也被传大腿拉伤可能打不了。门将帕特里西奥、前锋阿尔梅达要休养到淘汰赛阶段才有望复出,这一仗主力缺损多达5人,C罗还能不上吗?

  真正的谜团,并不是人们能不能在这场比赛中见到C罗,而是这位帅到没朋友的孤胆英雄,眼神里会不会还是只有孤单。但愿,出于无奈的大换血,能让急需换一拨队友找找新感觉的C罗找到机会。

  ●葡萄牙(4-3-3)

  门将:贝托

  后卫:佩雷拉、斯塔、涅托、维罗索

  中场:穆蒂尼奥、卡瓦略、梅雷莱斯

  前锋:纳尼,埃德,C罗

  ●美国(4-4-2)

  门将:霍华德

  后卫:约翰逊、卡梅伦、贝斯勒、比斯利

  中场:贝克曼、琼斯、布拉德利、贝多亚

  前锋:阿尔蒂多雷、邓普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