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葡萄牙悲情一幕感动世界 硬汉坐替补席狂哭不止

2014年06月27日0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贝托因伤被换下贝托因伤被换下
葡萄牙球员失落离场葡萄牙球员失落离场

  新浪体育讯 纵然C罗和他的队友们再不舍,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继西班牙、英格兰[微博]、意大利之后,葡萄牙也在小组赛后就宣告告别本届世界杯。对于菲戈之后的这一代葡萄牙人而言,依然后很多未竟的事业,但包括核心C罗在内的不少球员来说,时间已经不等人了。

  实际上,分组结果出炉之时,葡萄牙人就已经深知出线的艰难程度,德国队在这个分组实力占据优势,面对美国和加纳,葡萄牙人皆无绝对把握。事实上,小组赛的进程和人们的预期基本相符,葡萄牙人不得不接受净胜球劣势出局的结局,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巴西,令人不胜唏嘘。

  葡萄牙队在本届杯赛命途多舛,绝对核心C罗纳尔多饱受伤病困扰,而第一场比赛过后,球队又折损了大将科恩特朗,后防核心佩佩也因红牌停赛,一定程度上的连锁反应影响到了葡萄牙队的稳定性,次轮与美国队的比赛,要不是最后时刻C罗读秒助攻瓦雷拉,葡萄牙人险些两轮后就宣告出局。

  实际上,历史上的葡萄牙并非传统强队,菲戈引领的“黄金一代”开始,葡萄牙才能稳定地晋级世界杯欧洲杯,2004年本土欧洲杯险些夺冠,略显遗憾。而C罗的出现更是使得葡萄牙一跃拥有与世界一流强队扳手腕的能力,2006年世界杯、2012年世界杯打入四强,也充分证明了“后黄金一代”的实力。

  然而,命数的确有些不眷顾葡萄牙人的意思,从第一场开始,伤病就不断向葡萄牙队袭来,除了一直带伤坚持的C罗,科恩特朗的伤退堪称最大损失,球队一前一后两个位置的伤病更是堪称灾难性:中锋位置三个人——从阿尔梅达到波斯蒂加到埃德尔,门将位置三个人——从帕特里西奥到贝托到爱德华多全部得到了上场机会,并且全部都是挨个倒下的方式——从第一选择一直伤到第三选择,这在本届世界杯也成为了一个魔咒一般的奇景。

  32岁贝托因伤被换下,他再也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替补席上流泪不止,一直到比赛结束,贝托都没有停止哭泣。这一刻,不知有多少人为此动容?终场哨声响起,结局已经不容改变,维罗索和帕特里西奥呆滞地坐在地上,似乎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是的,他们奋斗过,努力过,没人甘愿接受。可是今天,他们只能含泪离开,也许对有些人而言,没有下一次了。

相关:C罗其实真拼了!唱国歌目光坚毅 带伤咬碎牙根

      C罗恋恋不舍 走下球场又回眸看草皮 世界杯舍不得(图)

      C罗告别世界杯!梅西我先走了 你和内马尔继续玩

  (柏亚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