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冷门是世界级的风景

2014年06月16日05:3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打了三天,就产生了两大冷门:荷兰后来居上,5比1大胜卫冕冠军,哥斯达黎加也循此法3比1击退乌拉圭。荷兰好歹是三届世界杯亚军,哥斯达黎加不过中美地区小霸,竟能掀翻现任南美冠军,冷门程度比前者强多了。  荷兰大胜西班牙,主客观原因都有。一方面西班牙的主力被刚结束的赛季折磨得精疲力竭;另一方面荷兰主教练范加尔用兵得法。当然,爆冷都脱不开运气,环环相扣。哥斯达黎加则不然,他们拼得凶,最终让乌拉圭俯首称臣。乌拉圭绝不好惹,是世界杯上著名的“坏蛋”,曾创下开场不到一分钟就吃红牌的纪录,竟在对方锱铢必较的对抗中没了脾气。哥斯达黎加不是第一次在世界杯爆冷,24年前在意大利,他们力克苏格兰,以“鱼腩”身份取代对手晋级淘汰赛。

  冷门是世界级的风景,每届都有,无非是震惊不一。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上次巴西主办世界杯,英格兰[微博]1比0告负,噩耗传到英国,竟有媒体自作聪明将比分改为10比1大胜发稿,惹出世纪笑话。朝鲜在1966年世界杯击败意大利,也让各界不知所措,包括朝鲜自己———他们订了回程机票,还退了酒店。再往后,苏格兰在1987年击败当时世界亚军荷兰,苏格兰要净胜荷兰3比0才能晋级,有媒体问荷兰前锋勒普:“苏格兰能进3球不?”回称:“能!但不在90分钟内。”

  爆冷怎能没有非洲兄弟?1982年在西班牙,阿尔及利亚首次亮相大赛,2比1战胜当时的欧洲冠军西德,西德主帅德瓦尔赛前还扬言:“要是输给他们,我就走路回家。”阿根廷第二次卫冕,开幕式遇上喀麦隆0比1败下阵来,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被对手踢得满地打滚。尼日利亚击败西班牙,塞内加尔击败法国,完成了世界杯史上非洲爆冷四重奏。

  本届大赛已有科特迪瓦和喀麦隆亮相,一胜一负战果正常,爆冷的希望寄托在尼日利亚打阿根廷,加纳德国以及阿尔及利亚对比利时,惟加纳尚未有爆冷前科。

  林良锋(著名英超[微博]专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