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对于德国人这是完美的一天

2014年06月18日05:3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对于德国人,这是完美的一天

  武僧与医生

  你肯定猜不到佩佩的理想。武僧年轻时学过理疗,退役后想开诊所。穆勒去看脑袋,梅西去包手指,卡斯克罗去治椎间盘给打8折吗?

  平心而论,阿尔维斯全旋事件后,最近两年,佩佩球风已大为改观。尤其上赛季,很多时候他都是调停者而不是闯祸者。在他整个职业生涯里,代表3家俱乐部出场333次,一共拿了93张黄牌,7张红牌(其中4张为两黄变红)。60场国家队比赛拿到11张黄牌。昨晚那张红牌,是他在国家队的第1张,但可能是最坑爹的一张。

  与佩佩响彻云霄的“名望”相比,8张红牌简直是业界良心。现役球员中,红牌之王是他在皇马的搭档,西班牙主力中卫拉莫斯。10年间,他在442场俱乐部比赛中,拿了19红152黄。国家队118场15黄。能凑够4副扑克打双扣了。

  勤奋的C罗

  金毛忽然就把自己伤了,阿尔梅达忽然就瘸了,穆勒明目张胆开外挂,裁判时不时抢镜头,这日子还能过吗?

  只要人类还有最后一瓶发胶,就能。你知道有什么人疗伤打点滴是用发胶的么?下半场走出更衣室的C罗,像个浇了厚厚一层浓巧克力的起司蛋糕。他没有放弃这45分钟,他拼到最后一分钟。哪怕1挑4,1挑5,哪怕对结局无济于事。跟他经历过的651场比赛一样,不管胜负,每一分钟,他都在全力以赴。

  他是地球上踢足球的人里最勤奋的那个。

  无数次特写,他脸上满是无奈与不甘。有一种绝望,是竭尽全力却无能为力。终场哨响,一块融化的冰激凌在镜头里蹒跚挪向更衣室。

  最欣赏球员

  邮报说,他的庆祝动作就像老式黑白电视机,永远是两根天线指向天空。

  穆勒用7场比赛完成8个世界杯进球。女总理赛后又去了更衣室。23个男人里,只有他光膀子正对镜头还摆出挤事业线的架势。作为总理最欣赏的球员,他的任务一直是拍照站旁边吃饭坐对面。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人。

  两位德国车王

  德国队把胜利献给了刚刚苏醒的舒马赫。对于德国人,这是完美的一天。

  许尔勒和罗伊斯甚至坐过车王亲自驾驶的车。在一条国道上,车王载着这两个年轻国脚,把一辆普通轿车开得飞起,S弯,急加速,漂移。许尔勒后来回忆,开出去不久就闻到轮胎烧焦的味道。但驾驶汽车的是7届F1冠军啊!所以我和罗伊斯都鼓掌说开得真赞!

  5分钟后,据路过的汽车目击,有3个男人惊慌失措的从一辆燃烧的汽车里爬了出来。

  勒夫一直有颗车王的心,世界杯前他因超速被吊销驾照半年。

  美国女婿

  终场绝杀。克林斯曼跳了起来。勒夫已经驼背,他居然还有腹肌。赛前奏国歌,美国女婿也情绪激昂,一起跟唱。

  美国队出发前最后一刻,克林斯曼剔除老兵多诺万,并举了科比的例子:拿5000万美元跟科比签两年,是为了湖人的未来吗?当然不是。你们是为他已经做过的事。为什么要为已经得到的东西付钱?

  ESPN著名评论员在节目里说,你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不要指手画脚。这种情况下,克林斯曼带着一支青年军去了巴西。他赌赢了,打入绝杀的正是那7个90后中的一个。

  高亚 (“看球笔记”系列作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