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黑:不是我不明白 这世界变化快

2014年06月28日05:2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赵黑(媒体人)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2006年世界杯那会儿并肩作战的勒夫和克林斯曼肯定不会想到有一天哥俩会在世界杯赛场上兵戎相见,而且还是在这么一个默契平局便可携手出线的局面。

  作为本单位麦霸五百强之一,我长期关注球员们的声乐水平。所以我知道巴西中卫丹特的两首歌曲曾经同时登上了德国的音乐排行榜,而美国队长邓普西身为一个说唱歌手在圈里也小有名气。

  但这俩都比不上邓普西的主帅克林斯曼。在一场世界杯的比赛前连续演唱美国和德国国歌,克林斯曼的成就令人很难望其项背,巴西世界杯K歌之王当之无愧。

  作为美国女婿以及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演唱美国国歌无可厚非,而作为德国人继续跟唱德国国歌也算旧情绵绵。

  相比之下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这样仅仅是选择了为德国队踢球的非德裔球员就显得不那么专业,这些年来他们始终拒绝在赛前唱响《德意志之歌》。

  比赛的结果是德国小胜,两队携手晋级。德国人赢得了比赛,美国人赢得了尊重。也许这样的结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局。

  6月18日那天,天津一个喜欢葡萄牙的孩子多喝了几杯打伤了喜欢德国的父亲。争论的源头大抵应该是前一天德国对葡萄牙的大胜。而德美这样双双出线的结果,肯定不会引起什么家庭纠纷。

  变得快的还有拜仁[微博]球员的进球数。穆勒打入绝杀之后,拜仁球员在本次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已达13球居各队之首,其中穆勒4球,罗本3球,沙奇里3球,曼朱基奇2球,格策1球。罗本的荷兰和穆勒的德国恐怕还要继续高歌猛进,难怪有人说这次世界杯的冠军应该是拜仁。

  最看不懂的变化则是裁判有了防守属性。美德之战上半场,主裁伊尔马托夫在禁区前沿阻挡了美国队琼斯一次非常关键的射门,还将琼斯撞倒在地。我想,伊尔马托夫应该是裁判界里面防守能力最强的了吧。

  但是,不管世界怎么变,都赶不上C罗的头型变得快。最后一战金球先生祭出了自己三场比赛以来的第三个发型:“一半是丛林一半是沙漠”——至少在洗剪吹上,C罗完胜梅西、内马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