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塔:四强引领发展潮流 德荷有时南美球队

2014年07月07日13:4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如果不是西班牙队早早出局,之前我预测的世界杯四强正确率,就可以是百分之百了,不过换一个角度讲,西班牙队在小组赛时就是被荷兰队淘汰的,所以荷兰队也确实有资格打进前四。

  迪马利亚缺席最后两场比赛,巴西队的内马尔也遇到了同样的状况,对这些天才球员来讲,世界杯的比赛确实太困难了,因为他们必须要在为俱乐部队效力了整整一个赛季之后,在世界杯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当中,拿出让外界满意的状态,这也在无形之中,把他们置于了危险的境地。

  因为人毕竟不是机器,而且世界杯赛上的每一个对手,可能连做梦都在琢磨着怎么来对付他们,这些球员不得不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更凶狠的逼抢之中。

  我踢球的时候也受过伤,非常理解队员的想法,也祝所有球员能够在最后的几场比赛当中好运,远离伤病。

  两支欧洲球队,两支南美球队,从数量上讲,四强当中欧美球队相当。一直以来,关于欧洲和美洲足球哪一个更强的话题就没有停歇过,但是从这届世界杯的比赛来看,打进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很好地引领着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

  两支南美球队当中,很多球员都在欧洲俱乐部队效力,他们接触的是欧洲足球先进的打法和战术理念,并且在战术纪律性方面得到了提高。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南美球员的加入,欧洲足球联赛的整体水平也在提升。这种影响是相互的,所以你才会看到,不管阿根廷队还是巴西队,跟二十年前的阿根廷和巴西队有着很大的不同。

  德国跟荷兰两支欧洲球队,则在个人技术和踢球的技巧性方面有所提高,有时候踢得更像一支来自南美的球队。整体、快速以及严密的组织体系基础上,明星球员的发挥才会有保障,作用才能够愈发凸显出来。(巴蒂斯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