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宇阳:世界杯要看中超也要看

2014年07月09日07:3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微博]

  卡卡[微博]和这次世界杯的巴西队没有关系,但卡卡昨天穿着圣保罗队球衣第一次亮相,20000多名巴西球迷现场欢迎他。

  在里约,在萨尔瓦多,我现场看了两场世界杯,现场观众最多的不是参赛双方球迷,而是巴西自己的球迷,这是巴西世界杯最特殊的一道景观,这些比赛和巴西队没有直接关系,但巴西球迷仍然会穿着自己国家的黄色经典球衣,然后兴高采烈地来到看台上,看别的国家队的比赛。

  世界杯接近尾声,我们终归要回到自己的足球中,你知道我说的是中超,看完世界杯再看中超,这种反差虽然不言而喻,但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是别人家的豪门盛宴,后者却是我们自己的足球。

  因为一些缘故,上海绿地申花[微博]主场对广州恒大[微博](或者还要加个淘宝)队的中超比赛,被提前到7月10日举行,这场比赛或许就是一次检验,看看你在看世界杯的同时,是否还会像之前那样,继续对中超保持足够的兴趣和关注。

  放在往年,这是一场根本不用担心人气的比赛,从升上中超之后,恒大就开始成为中超客场球市排行榜的冠军,恒大到任何一个客场的比赛,都会点燃当地的球市,掀起一个观赛的高潮。

  但是这一次,申花主场对恒大的比赛,被安排在世界杯期间举行,上座率和人气会如何,却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这场比赛看点其实不少,在过去三年,恒大在虹口已经连续三年客场战胜申花,这次是否会继续?这是第一大悬念。

  申花绿地花费巨资新引进的两名新外援,10日的比赛都将可能会登场,虽然我们都很清楚外援出状态需要磨合,但是对于那些个人能力真正超强的外援而言,也许第一场比赛就会是他爆发的一次机会。他们现在的最大优势在于,对手对他们的一无所知和不了解。

  巴西成为足球王国的很大一个原因,在于足球早已成为巴西人生活的一部分,不可分割的、融入血脉的一部分。你想成为一个足球强国,你想拥有一支强大的国家队,热爱自己的足球是基础。

  所以,世界杯要看,那么回到我们身边的中超联赛,仍然需要关注,弗格森说过的最经典的那句话就是:只要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依然人潮涌动,那么英国足球就不会衰亡。对于巴西一样是如此,只要里约的沙滩上仍然有人在踢足球,只要巴西的体育场的看台上依然有人在守候,那么巴西足球仍然一定会继续源源不断地为世界贡献天才。

  希望你心目中那支强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同样希望自己身边的球队,拿下每一场可能的胜利。缩短中国足球和世界高水平的差距,有很多突围之路,能不能让足球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却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命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