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梅西与C罗 对手比朋友更重要

2014年06月18日22:1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对手有时候比朋友更重要,它让你永远保持前进的动力。麦当劳三百米距离之内,必定有一个肯德基;阿迪达斯专柜的对面,必定有耐克的勾勾在闪耀。足球界相爱相杀的戏码,一直在C罗和梅西之间上演,虽然内马尔已经展示出新球王的潜质,但顶多领个最佳新人奖,离最佳男主角的桂冠还有一段距离。    

  梅西和C罗终于相继登场了,这一届看他们能不能分出个胜负。

  梅西是一出励志剧,少年残疾,幸得巴塞罗那俱乐部搭救,出了高额医疗费,治好他的病,并把他带到世界之巅。生活简单,十几年都呆在同一球队,身边是一起长大的伙伴,父亲帮忙打理一切事务,他只用专心踢球,这样的故事,线索集中,温馨感人。

  C罗是一出剧情片,情节曲折,爱恨情仇无所不包,甚至还有悬疑的成分,谁是他孩子的母亲,至今是个谜。少小离家,远赴英伦,成为万人迷贝克汉姆的接班人,又在世界杯的一场球赛之后变成全英公敌,之后用两年时间崛起,正当球迷由恨转爱之时,他又不管不顾地出走西班牙。这跌宕起伏的曲线,犹如过山车般惊险刺激。

  励志剧是给孩子看的,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相信凭自己的努力就能击败一切阻碍通向成功,而成年人,更钟意剧情片,他们知道社会是个复杂的体系,人性更是莫测高深。

  梅西属于球迷,C罗属于大众。作为男人,谁不想像C罗那样阅尽人间美色,作为女人,谁又能对他的六块腹肌视而不见,但作为教练,也许更愿意把梅西招至麾下。

  能攀到金字塔尖的,除了天赋,一定还有其他的原因。梅西能把身体的缺陷转变为优势,其中的艰辛旁人无法得知,而C罗,借用英国专栏作家的话来说,“在这个背后插刀的世界里,居然敢赤裸着上身冲出战壕,像个原始人一样跳起战斗前的舞蹈,而不怕被机枪扫射。”他的强悍和倔强也非常人可比。

  看着这两个截然不同的character,只会窃喜,感谢世界的丰富多彩,给我们带来如此不同的观影体验和愉悦。      

  李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