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巴西进八强已是命运的眷顾 真的没冠军相

2014年06月30日02:5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道主巴西同智利的这场八分之一的决赛,想到了可能会是打加时决出胜负,也想到了巴西队会打得非常艰苦,但万万没想到竟然通过互射点球来决定胜负,万万没想到巴西打得如此缠绵,万万没想到巴西全队只靠一个内马尔,患上了严重的内马尔依赖症。

  这场八分之一决赛,真正要得到超赞的恰恰是智利队。他们不缩手缩脚,比赛中全力向前冲,虽然动作比较大,但这场比赛他们用自己的霸气、锐利、凌厉的进攻大大限制了巴西在中场的整体防线,特别是以攻对攻遏制了巴西队锋利的矛。

  其实通过回顾巴西队的四场比赛,大家会发现,内马尔依赖症严重影响了这支巴西队的正常运转,进攻上除了内马尔还有谁?内马尔一旦失灵,巴西全队彻底找不着感觉。被认为是世界最强的后卫线更是漏洞百出,后卫队员的配合不够默契,如果不是智利人没有抓住机会,那比分就会早早被改写,胜负关系也会被改变。

  总体来看,巴西队攻不破守不强,球队没有特点,战术打法缺少创新,节奏上也少变化——这让我感到非常惊讶,甚至于无法理解。巴西足球一直是人才济济,尤其是中场更是人才辈出。之前有过罗纳尔迪尼奥这样控球能力超强的中场指挥家,也有过邓加非常出色的防守型中场,为什么这支球队里今天没有这样的人?难怪巴西国内上下一片指责,怨斯科拉里老头儿没带上卡卡[微博]

  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在比赛中与东道主巴西拼得天昏地暗,甚至让对手成为困兽。患上内马尔依赖症的巴西虎头蛇尾,如果不是智利最后互射点球缺少运气的护佑,那么进入八强的将是智利。巴西队能打入八强已经是命运的眷顾,真的没有冠军相。

  韩乔生[微博](主持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