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兄弟同心德艺双馨

2014年07月10日03:1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体育评论员张华

  德国7比1大胜巴西之后,人们惊愕之余,各种段子开始流传,言简意赅的比方说,“荷兰说:你去打决赛吧;阿根廷:不,你去……”

  “就像在看巴西踢球”,英国媒体也用大大的标题幽默了一把德国的强势,这次惨案,无疑震惊了全球,也注定将载入史册。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西主帅斯科拉里不应该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他赌博式的对攻打法,至少没让本届杯赛的半决赛彻底沦陷为功利足球的牺牲品。

  勒夫赛前高喊:艺术足球已死,巴西安在?斯科拉里毅然接盘,横竖一死,拼了,艺术足球万岁!若干年后,我们可以骄傲地说,自己曾见证过这一幕百年一遇的悲壮结局。

  除了主帅的谋略决策之外,我们还观赏到了一届精诚合作的德国队。德国队人人有一手,又能同心协作,正如他们制作的宣传片里所体现的“同舟共济”。个人与整体的强大,足以令人惊呼:还有谁能阻止德国人夺冠!?

  巴顿将军曾说过,“要记住,敌人也和你们一样害怕,可能比你们更害怕”,不管是荷兰,还是阿根廷,整体都与德国有差距,但不会惧怕德国队,因为他们或有球星能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一如当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梅球王或是罗飞侠,应该挑起拯救决赛悬念的重任。

  决赛,我们要么见证一届强大的集体,要么见证久违的新一代球王诞生,不管结果如何,都将载入史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