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郑楠:总有些力量高于一切

2014年07月01日04:4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毕竟生活不是戏剧,没有那么多狗血的剧情,但一场神奇逆转,补时点杀的大战,却能让球迷看的惊心动魄。没有人能轻易送走荷兰,就好像一些人永远都不允许被人们遗忘。

  竞技体育的残酷就在这里。南非世界杯上,以荷兰核心身份出战的斯内德,7场比赛无一例外的首发,五粒进球光芒无人可挡;而四年后,当小组赛上冷静与精准的范佩西飞空一记头槌、灵动与迅猛的罗本复仇了卡西利亚斯,所有的目光和焦点都聚集在两人身上。斯内德像被遗弃的孩子一样。

  整场比赛,荷兰在控球时间上占据着优势,强调整体移动,但墨西哥的脚下配合更加细腻、技术更强。其实从小组赛最后一轮荷兰队的比赛可以看出来荷兰队有刻意地控制自己的激情与高傲,踢得更加有节制、有效率,不贪恋场面。这才是真正有夺冠意图的球队应该有的自律。

  多斯桑托斯的进球还是激怒了荷兰队,但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却在门将奥乔亚的神奇扑救下一次次化为乌有,时间不多的荷兰队眼看就要接受回家的命运,而这时斯内德站了出来,禁区内一脚石破天惊的暴射把荷兰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当所有人因对墨西哥的球门无能为力而显得有些焦躁的时候,只有斯内德心静如水。

  当然荷兰队最终的逆转,是赢在了坚持到底,早早换下进球功臣的墨西哥显得过于保守,也因此付出了代价。相比之下,荷兰主帅范加尔凭借自己对比赛超强的阅读能力,关键时刻用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的果断,改变了比赛节奏,并展现了进攻到底的决心。更重要的是,荷兰队打的是整体足球,他们不依靠罗本或其他任何一人,也是因为这样才给了斯内德扭转乾坤的机会。

  一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荷兰夺冠的信心,斯内德这样的老将也在和荷兰一起成长。即便状态不如四年之前,但领袖的精神还在,队魂的意志还在。郑楠(京华时报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