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荷兰队必进4强 巴西队上演无招胜有招

2014年06月30日22: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激战正酣,哥斯达黎加赢的意外,巴西队赢的惊险,荷兰队赢的刺激。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金戈铁马》节目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微博],请他分析一下这三支队之后的走势。

  在谈到已经进入本届世界杯8强的大黑马时,董路并不看好哥斯达黎加的前景,认为他们是强弩之末。董路认为:“一支球队光有精神层面的东西是没用的。哥斯达黎加打到现在已经到了极限,各种身体、技术、战术、精神等等方面,都已经是顶到了最高点。再往下碰到荷兰的话,估计凶多吉少。哥斯达黎加的神话就要到此为止了,因为一支被进攻乏力的希腊队射了23脚门的球队,是很难抵挡住荷兰队的进攻。当然,也不排除有意外或者是奇迹,但是这种几率很小。”

  在谈到荷兰队能走多远这个话题时,董路预测荷兰队至少能够战胜哥斯达黎加进入4强。董路从客观角度分析认为:“荷兰队所表现出来的整体战斗力,防守和进攻当中的一些特点,尤其是在这场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所挖掘出来的,亨特拉尔这个高点,给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又平添了一种武器。不喜欢荷兰队的人可以诅咒他,但是我相信荷兰队能够进4强。并且在半决赛当中,无论是对阿根廷还是比利时,都有足够的能力去争取胜利。一个在四年前已经获得世界亚军的球队,在主教练范加尔的带领下,变得更加的务实和坚韧,这样的球队没有理由不坚持到最后。”

  在谈到靠门柱和门将才艰难淘汰智利的东道主巴西队,董路幽默的说到:“巴西队确实让我们觉得眼前一黑,很难想象这是一支让我从12岁就开始喜欢的球队。斯科拉里肯定有他自己的一套技战术体系,巴西的球员并不是不能打攻势足球,也并不是不能打传切配合。只不过,在斯科拉里的足球理念中,他认为,要想在本土夺得冠军,用现在这种看上去没有任何打法的一种打法,才是最保险的。这至少是他的认识,但是这种认识是对是错,只能是用最后的结果去衡量。颤颤巍巍走过1/8决赛,并不代表巴西就会完败在哥伦比亚脚下,毕竟球风之间会有相克。另外,巴西这些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有优势的,在搞好防守的情况下,巴西队击败哥伦比亚也不是不可能。(编辑noid)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