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C罗继续悲情 

2014年06月17日04: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刘宁 赵焱

  0:4惨败给德国队,一向骄傲的C罗一脸无奈低着头步出赛场。赛前训练后向球迷抛球衣的阳光帅哥就像霜打的茄子,顾不上看台上女球迷们的喊叫,匆匆钻进了球员通道。

  赛前训练旧伤复发,面对强大的德国战车,外加不靠谱的队友拖累,C罗一人回天无力!怀揣着夺冠的梦想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舞台,第一场比赛就遭受如此重创,C罗本届世界杯难免继续悲情。

  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C罗无疑是当今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巨星,但葡萄牙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却没有太多闪光的表现。2006年第一次随队参加世界杯,C罗随当时的葡萄牙“黄金一代”一路杀入四强,但最终与冠军无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已经成为球队领袖的C罗再次遭受打击,勉强率队小组赛杀出重围后,止步16强。

  今夏的巴西葡萄牙队连续第四届站上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率领葡萄牙新的“黄金一代”,C罗是多么渴望用一座金杯确立自己世界足坛一哥的地位。

  16日,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里的惨败浇灭了C罗心中的火焰。赛后,他拒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采访,一个人独自走进了球员休息室。

  失望?沮丧?无助?此刻是何心情,恐怕只有C罗自己能知。

  C罗可谓年少成名,2003年,当时只有18岁的他就以1224万英镑的天价加盟英超[微博]豪门曼联[微博][微博]俱乐部,2006-2007赛季,他在曼联的各项赛事中一共打进23球。2006年,C罗第一次征战世界杯,就随队夺得第四名。2007-2008赛季,C罗打入惊人的31球,并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帮助曼联夺冠。2008年,C罗一举斩获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

  2013年是属于C罗的一年,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出场59场比赛,他贡献了69粒进球,在国际足联世界金球奖评选中,C罗力压梅西和里贝里,摘得“金球”。

  C罗招牌式的“踩单车”过人动作、出众的弹跳力和头球技术、力量十足的射门、出神入化的传球,以及在曼联、皇马[微博]等豪门俱乐部出色的表现,使他逐渐成为葡萄牙队新的领军人物。

  本赛季至今,C罗以31个进球领跑西甲射手榜。在欧冠联赛中,在4月29日进行的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C罗打入两球帮助皇马总比分5:0淘汰拜仁慕尼黑,同时也以16个进球打破了欧冠当赛季进球纪录。

  今年夏天,C罗并没有把如此良好的状态带到巴西。赛前训练引旧伤复发,能否出场都一度成了疑问。虽然本场比赛腿伤貌似并未对其发挥产生大碍,但无奈球队整体实力落后德国队太多。

  0:4的惨败难免对球队士气是个沉重打击,接下来面对美国加纳队的挑战,葡萄牙人能否尽快恢复士气,重新站立起来还是个未知数。即使再次勉强以小组第二获得出线,以葡萄牙队现在的状态也难以走远。

  巴西世界杯,C罗难免继续悲情!(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