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斗牛士骊歌断肠

2014年06月25日13: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脚后跟轻灵一拨,四两拨千斤解决问题,成为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完美也最令人不舍的定格。葫芦娃,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从此成绝响。第57分钟,当看到换人牌上显示着“7”号时,33岁的比利亚一脸不甘、缓缓走向场边,步履是那么的沉重,表情是那么的怅然。回到替补席他双手抱头长坐不起,等再抬起头时,已是热泪盈眶……

  从进球后连吻7次胸前国徽,到下场时的恋恋不舍,再到替补席上伤心落泪。如果这是一个33岁老将的“余热”,那么它热到发烫,热得令人欲哭无泪。葫芦娃,纵使三十有三,亦显示出超强的求胜欲望和战斗精神,这才是真正让人铭记的斗牛士,也是这支6年来所向无敌的西班牙队所最为紧缺的特质。但比利亚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就将离开大众视线却是铁一般的事实——下赛季他将远赴美国大联盟。而与葫芦娃一同告别的,还有哈维和阿隆索。

  六年的王朝,用了六天来坍塌。而我们又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忘掉这黄金的一代?不知道。如果说对澳大利亚进球的比利亚、托雷斯和马塔,分别代表了斗牛士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那么科克、伊斯科和蒂亚戈,则是西班牙的后天。一批一批的好球员层出不穷,西班牙足球大厦重建可期。

  □殷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