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球员敌不过时光匆匆 西班牙队从头再来

2014年06月25日11:31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贺炜[微博]说:“西班牙球员完全不用为出局而感到抱歉,因为他们已经达到过很多人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西班牙队从头再来吧,难道那条向上攀爬的道路不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然而,离去总是让人悲伤。比利亚的泪水,托雷斯的进球,让我们不由地想起那句歌词: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一个时代终于结束了,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和他们的很多队友,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

  32岁的比利亚用脚后跟轻轻一拨,皮球滚入了澳大利亚的大门。但是他知道,这一切都来得太晚了。

  上届世界杯的赛场上,比利亚4场攻进5粒进球,为西班牙最后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自己也获得银靴奖,而且成为第4位在三届世界杯中都取得进球的西班牙球员。

  但是,再好的球员都敌不过时光匆匆,作为西班牙历史上最佳射手(97场59进球),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没有得到博斯克的重任,前两场比赛比利亚出场时间寥寥。昨晨比利亚首开记录,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却在第56分钟被换下。由于在赛前他已宣布将在世界杯结束之后退出国家队,他深知自己人生的世界杯球员生涯就此结束了。

  坐上替补席的射手蒙头痛哭。泪水,它带走的是光阴的故事。

  人生赢家托雷斯获得单刀球,他抡起右腿一蹴而就,然后手指天空。这就是托雷斯,只要他获得出场机会,就必定全力以赴。

  这是本届世界杯T9首次先发,他格外卖力,甚至被对手撕破球衣,最后,他成功打破526分钟世界杯进球荒。

  对于30岁的托雷斯来说,以其目前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状态,4年之后根本不可能再有机会出征俄罗斯世界杯,而这一切已不重要。毕竟,该拿的奖杯都拿过了,人生赢家可以高昂着头没有任何遗憾地离开世界杯这个舞台。

  33岁的卡西利亚、31岁的雷纳、34岁的哈维、32岁的阿隆索,下届世界杯已经几乎不可能再看到他们的身影了。

  哈维不仅将告别西班牙,还将告别巴萨[微博],卡塔尔豪门阿拉比俱乐部主帅提前宣布,球队已经与哈维草签了一份合同。另外,在世界杯开赛之前,皇马[微博]曾表示希望世界杯后阿隆索能够退出国家队。

  或许,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有些残忍。那些人,伴随着我们的青春一路走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而西班牙,我们期待你从头再来。

  同样,我们也要与英格兰[微博]的兰帕德[微博]、杰拉德,与喀麦隆的埃托奥,说一声再见。感谢你们的汗水,曾给我带来快乐。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