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西班牙黄金一代!请让我再看你一眼(图)

2014年06月25日11:13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爬起来继续向前,澳大利亚是如此,西班牙也是如此。我想真正的成熟应该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西班牙从头再来吧,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央视解说员贺炜

  多年后,托雷斯对女儿说:“曾经有位西班牙球员,在俱乐部进球只有几个而已,在国家队都踢不上主力,决赛最后时刻才上场却打入一球,但是他同时举起了大耳朵杯和德劳内杯,你猜他是谁?”“爸爸真伟大!”“闭嘴!什么爸爸,那是你马塔叔叔……”

  这是2012年欧洲杯之后的段子,在那个属于西班牙的时代,我们尽情吐槽西班牙人,放肆地黑世界冠军,因为他们太强,强得让全世界与他们对抗。昨晨,人生赢家托雷斯和马塔叔叔又同时进球了。但这一次,进球没有换来捧杯,而是遗憾告别。曾经的段子再次读来,透着离别的悲伤,我们突然意识到黄金一代已经悄然老去,就像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告别了青春,情难自已,不禁泪奔。

  比利亚进球后狂吻队徽的庆祝动作击中了球迷的软肋,他下场后的无助的眼泪让我们知道什么叫虐心。这位西班牙王朝的功臣已经32岁,大家都知道这是他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大家都希望他下场时能走得再慢一些。不仅是比利亚,我们需要告别的,还有卡西利亚斯,雷纳,哈维,阿隆索……

  告别黄金一代,告别记忆中的西班牙。四年太久,我们不想在此刻去展望王朝如何重建,我们只想静静地看着那些熟悉的背影,让7号、8号、9号、14号的印记在我们脑海中再深一些,不要那么轻易遗忘。

  再见,黄金一代。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经辉煌却迷失在路口。

  再见,黄金一代。让我再看你一眼。

  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