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西班牙输得没脸了 还那么牛哄哄

2014年06月25日14: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话说蹴鞠会前,西班牙斗牛士军团雄武霸气,将士无不昂扬。一日闲暇,博斯克于小亭之下,安设樽俎,盘置青梅,一壶煮酒,与哈维相视而坐。酒至半酣,忽阴云漠漠,骤雨将至。

  博斯克遥指天外龙挂,曰:“哈维可识得龙乎?龙者吞云吐雾,可比当世英雄,当今足坛谁堪此名?”哈维曰:“绿茵英雄略知一二,然如龙者,实难定夺。”博斯克笑曰:“虽难定夺,何妨直言。”

  哈维曰:“梅球王武功盖世,可谓英雄?”博斯克笑曰:“身高如武大郎,每遇大赛必隐身,吾早晚擒之。”哈维又曰:“葡萄牙有C罗,率皇马登顶欧罗巴,可谓英雄?”博斯克曰:“C罗有勇无谋,葡萄牙阵中除此一人,其余皆不足挂齿,难成大业。”哈维又曰:“法兰西有刀疤,兼有本泽马,可称英雄?”博斯克曰:“刀疤已伤,一事无成,本泽马软弱孤僻,妄称侠士,高卢雄鸡,难逃被生吞活剥。”

  哈维大惊,梅西、C罗、里贝里皆被贬至一文不值,不禁额头滴汗,寻思再三曰:“荷兰诸将骁勇,可称英雄?”博斯克大笑不止,“荷兰鼠辈,四年前已是手下败将,不善决战,更兼内讧,至多亚军,冠军妄想,再遇必斩之。”哈维又曰:“英格兰三狮可堪英雄之名?”博斯克曰:“三喵虽牙尖嘴利,徒有其表,内里早已腐烂,不成大器。”

  哈维曰:“亚平宁有奇人名曰巴神,所在蓝衣军团,可谓英雄?”博斯克曰:“意大利胡子拉碴,皆中年大叔耳,队内先锋巴洛特利,问其一加一等于几,其必顿步思考。”哈维曰:“有一青年才俊,内马尔可称英雄?”博斯克曰:“杀马特之徒,独善跳水,无真才实学,不足为惧。巴西阵中皆无名小卒,不成气候。”哈维曰:“如乌拉圭、德国之辈可称英雄乎?”博斯克曰:“此等四强之流,何值一提!”

  哈维曰:“舍此之外,吾实不知。”博斯克曰:“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哈维曰:“谁能当之?”博斯克以手指哈维,后自指,曰:“今天下英雄,惟哈维与博斯克耳!”哈维闻言,吃了一惊,手中一纸文书,不觉落于地下。定睛视之,上书“博斯克下课”几个大字,时值天雨将至,雷声大作。哈维乃从容俯首拾文书曰:“一震之威,乃至于此。”又一惊雷,博斯克手中亦坠下一物,上书“哈维赛后退出国家队”。

  两人面面相觑,各自心怀鬼胎。时骤雨暴雷又至,一道闪电劈过,二人皆倒地,西班牙乃卒。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