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晚节不保

2014年07月03日04:5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巴西司机的车技我早已领教过了,所以就是频繁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戏码,也再不会令我感到恐惧了。然而就在我放松警惕的时候,还是出了点儿状况。 

  前天中午距离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开始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我在外匆匆吃完饭拦了一辆车就往驻地狂奔。圣保罗的街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上上下下的,颇为考验司机们的坡起和刹车技术。

  司机大叔的车里没有安装车载电视,于是只能听广播里的解说员在那里声嘶力竭地叽里呱啦着。随着解说员的语气变化,大叔的车速也不时微调,好像比赛的走势完全代替了红绿灯。

  眼瞅着离驻地不远了,再一个下坡,一个转弯,就到家了,突然听到“咚”的一声,身体不由自主地前倾,安全带勒得胸口有些发闷,车追尾了。一句葡语版的“我靠(我猜的)”,然后靠边,肯定全责啊,大叔挥挥手让我们换辆车走,至于那15雷亚尔的车费就当是给我们的精神赔偿也不要了。

  回到驻地,眼瞅着淡定神勇的恩耶马又要将法国人拖入加时赛,结果最后关头掉链子,揉着隐隐作痛的胸口,不禁想起了之前的那位司机大叔。

  昨天去现场看了阿根廷与瑞士之战,真心佩服希斯菲尔德,坚持了118分钟,又是晚节不保,我突然间又想到了那位爱球的追尾大叔。

  本报圣保罗专电 特派记者 王子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