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安:卿本好球 奈何咬人!

  温瑞安(小说名家、新武侠五大宗师之一)

  苏牙来过:苏神受到的惩罚是停赛九场和“禁足”四个月,这也非常合理。

  苏“雅”雷斯在世界杯与意大利对赛时,突然一口咬在基耶利尼白雪雪滑腻腻汗湿湿味浓浓的肩膀上,再咬上一些,就是咽喉了,就差那么一点,苏“牙”雷斯就会给传媒描绘成“吸血鬼”。此举虽然很可能影响并改变了战果,“苏神”先把英格兰送走,再把意大利遣返,但他“咬人”的不“雅”照片,已疯传天下。

  不是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但在世界杯万众瞩目下人咬人才真的是把自己“送上头条”的新闻,“中国好声音”汪峰老师下回要一口咬碎麦克风才有望了。

  苏神受到的惩罚是:停赛九场和“禁足”四个月,这也非常合理,这是苏雷神第三次咬人,一次在阿贾克斯判停赛七次,另次在利物浦罚停赛十次,他是重犯,也是“重”犯,现在判停赛九场,总算不是最重刑“禁足”两年。不然苏“牙”雷斯得要考虑暂时去卖“杜蕾斯”产品或表演“榨”甘蔗收门票了。本来从利物浦到巴西,对苏牙印象是又勇猛又可爱又有点憨,现在只剩下无奈和惋惜了。

  “这种事情常常发生的,我们都不需要大惊小怪,基耶利尼说他身上有咬痕,只是我的牙磕到了他的肩膀上。”这是苏“牙”雷斯的说法,意思是说他的牙被对方的肩膀强行塞住了,还好他的口不是龙门,不然对手要进球了。这说法无法枉法,到底逃不过惩罚,但我为他可惜,为乌拉圭急:因为卿本好球,奈何咬人!

  日本、韩国,都得回家吃饭看球了。这次亚洲队特别是黄肤黑(染色前)发亚洲好友们,对人高马大的外国球员丝毫无惧,敢缠敢斗,能抢能断,够韧够犟,还不处下风,反守为攻,值得称赞。但无论怎样,总缺门前一脚,射门老是几下远射直传,而且守门人如果把守稍有不慎,即让人网底射穿,这里边的喻意非常反讽,无沦中、日、韩的国粹武功都讲求以柔制刚,而且变招繁杂,能守能攻,怎么会变成“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踢球进来?”

  好些传媒强调某些一流球星,回到国家队,因为缺少队员配合,所以雄风不再,一球难得。问题是,打拳、搏击或其他一些个人运动竞赛,绝对可以个人英雄主义,但篮球足球等竞赛,太个人英雄,到底会变成独力难持,无以为继。我们小人物全队的努力和血汗来让你一人独领风骚,明明兰尼打进两球,人人只注目C罗。梅西在阿根延队友的配合也明显不如巴塞,但他还是跌跌撞撞,埋头苦干,努力进了四球,这,就是造神到最后成了造孽结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