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想念苏亚雷斯

2014年06月30日05:2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苏亚雷斯刚走没两天,我已经开始想念他了。是的,即便他咬了基耶利尼[微博],我仍旧想念他。没有了他的乌拉圭队就像被拔了牙的恶狼,虽然哥伦比亚队的法尔考也没有来,但是没有“老虎”,他们还有“小虎”罗德里格斯。

  眼见得罗德里格斯在场上如入无人之境,轻松斩获两球,单枪匹马掀翻了对手厚重的“龟壳”,看台上原本就数倍于对方的哥伦比亚球迷们开始肆无忌惮地狂欢。散落在各处的乌拉圭球迷们手持苏亚雷斯的面具,只能做无力的抵抗,一位老人竖起的中指让人有些心疼。

  老人家赛前逢人就送苏亚雷斯的面具,我也领了一个。对事不对人,“龅牙苏”确是一个难得的好球员,但他咬人这事儿确实办得太不地道了。如今很多人建议他接受一下心理治疗,但我想回到国内如民族英雄一般的他是不会作出这个选择的。

  在弗拉门戈俱乐部里有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苏亚雷斯咆哮的海报还贴在那里,赶紧凑热闹拍了一张“被咬”的照片。几乎就在同一时间,科帕卡巴纳海滩边上的他已经找不见了,原因是这两天球迷们排着队去让他“咬”。

  乌拉圭和巴西没什么时差,回到母亲位于海滨的家乡,苏亚雷斯可以搂着老婆,抱着儿女坐在沙发上看完球赛。不知道比赛结束后,他还有没有胃口就着夕阳吃晚饭,想来应该是有些吃不下去的吧。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只能朝积极的方面去想,事实上这让我们更加渴望胜利。”在乌拉圭队的更衣室内,保留着苏亚雷斯的9号球衣,可惜这并未给这支球风彪悍的球队带来好运。

  在离开马拉卡纳之前,倔强的塔巴雷斯承认自己的球队想念苏亚雷斯。我们中的很多人,也在想念苏亚雷斯。

  本报里约热内卢专电  特派记者  王子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