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桂林:美国队为何不受待见

2014年06月18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一家伦敦的互联网调查机构YouGov与《纽约时报》合作,针对19个国家和地区的19780名球迷所做调查显示,世界杯32强中,最不招人喜欢的是美国队

  这其中掺杂了多少政治因素难以判断,毕竟树大招风,美国总是以世界警察自居,在全球范围都挺遭人恨的。要是纯粹从足球出发,美国队虽难与传统豪门媲美,但其实还是极具特点,拥有不少忠实的拥趸。

  和美国人的性格一样,美国队踢得极其自信,战术简洁实用,快速高效,绝不拖泥带水。邓普西打入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偶然之中有着必然。布鲁克斯终场前的逆转头球,又是一个证明,不玩什么花活儿,就是那么一下,一招致命。

  老邓在比赛中被对手踢伤鼻子,鲜血直流,换了别的“表演帝”,恐怕早就翻来滚去,恨不能借机让裁判红牌罚下对方球员,可他一直表情平静,甚至没有丝毫责怪对手的意思。恪守规则,尊重规则,拒绝偷奸耍滑,美国球员这一点历来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足球没有任何门户之见。一个让人津津乐道的例子是,有个从小跟父母在荷兰长大的小伙,打了个越洋电话,毛遂自荐希望加入美国队,最后他真的如愿以偿,险些代表美国参加1994年世界杯。

  足球在美国算不上热门运动,职业联赛比中国的甲A起步还晚,始终处于边缘地带。美国第一运动是橄榄球,也被称为美式足球。其实,用美式足球来定位美国足球,恐怕更为准确,看看本届世界杯上的美国队,风格如此鲜明,随处可见橄榄球的影子。

  岂止是国家队性格鲜明,美国职业大联盟也绝对特立独行。世界杯期间,中超联赛都停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竟然还在开踢,这大概是32强中唯一的例外。你踢你的,我踢我的,美国人才不管那么多,底气十足。

  美国参加世界杯的次数已达10届,还曾拿过季军。这是一支随时可能创造奇迹的队伍,美国队不受待见,不是因为它不强,而是因为美国许多方面都强,足球的风头被比下去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