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哪怕只有一线希望》背后的体育精神

2014年07月03日05:4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都说《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是现代版的《老人与海》。可不同的是后者是虚构的小说,而前者是作者尼克的亲身经历,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2009年2月28日,尼克、科里、威尔用一次深海垂钓的方式为他们的好友、NFL球员马奎斯举行欢送会。但没想到当天下午4:15分,四人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危机———他们在距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海岸70英里的海域翻船,这里的海水温度只有几度,并且正风暴肆虐!

  当救援人员于3月2日上午11:45发现尼克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40多个小时!尽管所有的人都在努力,4个人最终还是只活了一个人,但就是这活着的一个人告诉我们———坚持,就有一线希望!他曾无助地看到好友在自己身边相继死去,他曾在海面上煎熬了两天后起死回生,他幸运地逃过了死神的魔爪。

  只要不放弃,就有奇迹。在已经进行的56场世界杯比赛中,有13场出现补时进球,占比23%;其中6场改变了比赛胜负结果,占比超过10%。最后10分钟进球的比赛有27场,占总场次的48%,33个最后10分钟进球,占154个总进球数的21%。8场淘汰赛2场点球决胜,5场出现加时,3场全部进球发生在加时赛,3场出现影响结果的补时阶段得分!

  在危境面前,个体的性格和能力决定了各自所处的位置,在不违背人性的大前提下,正是对自我的清醒认知,才使尼克保留了最大的体力坚持到了最后。这就是足球比赛最高的目标———团结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也许你是指挥者梅西,或者只是一个配合者夸德拉多,甚至是“清道夫”诺伊尔,但是对胜利的信念和坚持却是一样的———哪怕在落后的状态下,也不曾放弃一丝曙光,正是这种坚持,才有了今天的世界杯奇迹。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世界杯相关-

  梅西力挺苏神加盟巴萨!同内马尔组成足坛最强锋线

  利物浦已定苏神替代者:巴洛特利 砸3000万挖角米兰

  英媒:搞禁欲的都出局了! 德国和荷兰才是好榜样

  范佩西街头遭痛骂!球迷误认他是罗本 怒斥:骗子!

  皇马曝弃用卡西+1联赛主力!求购巴西世界杯1尊神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