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卡佩罗早就落伍了 他太固执听不进意见

2014年06月23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意大利名帅卡佩罗被认为是俄罗斯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成功的关键人物,但却有人有不同看法。“他太固执了,听不进任何意见。”前英格兰国脚,曾在卡佩罗手下效力的费迪南德说,“如果他不改变这一点的话,俄罗斯肯定会因此遇到麻烦。”

  2010年世界杯上,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在小组赛中1胜2平,直到最后一轮才艰难出线,随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1比4惨败于德国。本届世界杯,英格兰已经提前出局,费迪南德对俄罗斯的前景也并不看好。“他太独断专行了,与球员完全没有交流。对他来说,他是主教练,所以球员就必须听他的,无论他下达什么指令,球员只能听,然后一成不变地去执行。”费迪南德说,“很显然,他和球员之间缺乏交流,在那段时间,更衣室气氛非常压抑。”    费迪南德认为这并不是什么“铁腕”,并举了弗格森的例子,“弗格森爵士在训练中对我们要求同样严厉,但在其他时候,他也会和球员们进行交流,双方真挚地交流意见。不仅是弗格森爵士,我还和其他不少教练合作过,唯独卡佩罗是不一样的。”

  英格兰中卫同时还指出卡佩罗对442战术依赖到了迷信的地步,“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这套战术过去或许的确取得过辉煌,但现在已经落伍了,最糟糕的是他听不进任何意见。”不仅是费迪南德,杰拉德对卡佩罗也意见颇多,“在他执教的时候我是队长,但我从来没有感受到他把我当做队长来信任,对他来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球员而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