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告别!世界杯最高年薪主帅7战1胜 2度被坑(图)

2014年06月27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佩罗在世界杯的执教经历不尽人意卡佩罗在世界杯的执教经历不尽人意

  新浪体育讯 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阿尔及利亚,这对于俄罗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救赎机会,一旦本场能够获胜,那么俄罗斯就极有可能从小组赛中突围。但怎奈一个1-1的平局让俄罗斯人只能目送阿尔及利亚在赛后欢庆,而作为球队主帅,卡佩罗对这样的局面显然需要担负主要责任。

  3战2平1负积2分,未取一胜被淘汰出局,这对于俄罗斯主帅卡佩罗显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成绩。虽然经过了12年的蛰伏,俄罗斯足球才终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决赛圈的赛场上。虽然队中球员全部来自俄罗斯本土联赛,没有任何队员目前效力于欧洲高水平联赛。但作为一名年薪670万英镑(约7000万人民币)的教头,作为一名拿着国家队第一年薪的教练,拿出这样的成绩着实是尴尬不已。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罗近几年的执教生涯收入颇丰,执教俄罗斯的两年已经入账约1400万英镑,而此前他在英格兰队的四年时间中,英足总也为其发放了2400万英镑的工资。本届世界杯年薪前三主帅卡佩罗、霍奇森(英格兰,350万英镑)和普兰德利(意大利,257万英镑)悉数在世界杯小组赛战罢便灰头土脸出局也算得上一个记录。不知道当俄罗斯球迷看到本届世界杯主帅收入最低埃雷拉(12.5万英镑、约130万人民币)带领墨西哥昂首晋级淘汰赛后,究竟心情如何……

  作为意大利的金牌教练,卡佩罗有着深厚的执教功力,他在AC米兰、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俱乐部都有过极其出色的执教成绩。但在国家队的执教过程中,他却表现平平。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中带领俄罗斯力压葡萄牙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或许算是唯一的亮点。而纵观他带队参加的2届世界杯共计7场比赛,他仅仅率队取得一场胜利,着实不堪。别忘了,在2010年世界杯时他带领的英格兰也不过只是1-0小胜斯洛文尼亚罢了。而在上届世界杯时,卡佩罗就曾在面对阿尔及利亚时有过不开心的回忆,当时英格兰队0-0同北非球队闷平,这导致了三狮军团在出线后便面对德国队,从而最终1-4惨败出局。

  而更让他郁闷的是,前后两次世界杯征程,卡佩罗居然都遭遇了手下的门将犯下不可饶恕的“黄油手”从而令球队被耻辱性地破门。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格林让美国队邓普西毫无威胁的射门从自己胯下钻入球门,而本届杯赛中,阿金费耶夫则将韩国队李根镐的远射挡入自家大门。

  前英格兰国脚、曾在卡佩罗手下效力的费迪南德曾经这样评价卡佩罗:“他太固执了,听不进别人的任何意见。如果他不改变这一点的话,俄罗斯国家队肯定会因此遇到麻烦。”本届世界杯前,俄罗斯足协和卡佩罗续约至2018年,意大利老帅将能够带领俄罗斯作为东道主参加世界杯。只是不知道面对目前惨淡的局面,足协高层是否对于早早续约一事感到后悔。

  卡佩罗本人希望能贯彻完毕同俄罗斯的这份合同,在72岁高龄退休。“之后我想回到意大利乡村养老,俄罗斯给我的待遇让我和我的团队满意,我和体育部长的关系也极其融洽。作为教练一辈子能赶上球队本土迎接世界杯的机会是独一无二的,我不想错过。”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卡佩罗不能够及时总结问题,解决俄罗斯队目前所面对的诸多疑难杂症,那么在2018年俄罗斯本土,他的球队或许将会面临像南非在2010年一样的命运:作为世界杯东道主却早早小组赛出局。

  相关:

  卡佩罗目标2018本土世界杯 吐槽:64球员让我怎么选

  世界杯1/8决赛对阵时间一览 最屌丝1场你多半不会看

  世界杯16强全部产生 美洲8队力压欧洲 亚洲队惨淡

  (慕梨沙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