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目标2018本土世界杯 吐槽:64球员让我怎么选

2014年06月26日12:2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王庆报道 对于俄罗斯和卡佩罗来说,巴西世界杯是一波年轻球员试场训练,熟悉大赛气氛,真正目的是四年后的本土世界杯。因此,他放弃一波老将也在传递高瞻远瞩的信号,不为这次死磕一个高排位而来。

  “带领一个国家队在本土打世界杯,这是我选择俄罗斯的理由。我和教练组初步建成一支有潜力的、还能提高的队伍,我们又锁定了一些新人,世界杯后加入阵容。但若让俄罗斯实现质的飞跃,我们这点工作还不够,需要足协、职联配套工作。现在的俄超才16队,每队允许7名外援出场,最多也就4个俄罗斯本土球员。换句话,给我的选择只有64个人,你们觉得这行吗?这个基础数值能筛选出一支冲击世界杯的队伍吗?我们可是32强中唯一从本国联赛选人的国家队,目的就是要打开俄罗斯足球的新世界。我建议足协赶快给顶级联赛扩军,16队改成18队,然后限制外援出场数,给本国人更多锻炼机会。足协给我的待遇、条件让我很满意,我和体育部长的关系也极其融洽,我的教练组在这里工作愉快。一切都很理想,在正确的轨道上。大家都在为4年后努力。”

  卡佩罗极力把话题重心往本土世界杯扯,似乎有意疏忽正在进行的杯赛及生死战。对手阿尔及利亚,他只说是个可怕对手,前场球员冲击力强,“不过有了和比利时一战的经验,阿尔及利亚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到了俄罗斯出彩让世界吃惊的时候了。”俄罗斯人在寻找1994年的萨连科,2008年的阿尔沙文,估计要落空,卡佩罗的洗脑刻板战术只把自己扶植为“沙皇”,目前队内缺乏领军人。

  意大利媒体好奇,卡佩罗对俄罗斯那个国度的好感有多少,怀疑他只是因为4年后的本土世界杯才愿意去执教。卡佩罗摇头:“莫斯科太美了,我和我妻子都这么觉得,我们就住在红场附近,在那买了房扎根了。还不能说明问题?我们傍晚经常出来散步看日落。我惊讶于莫斯科发达的地铁网,这座城市的电力配备保证灯火通明,非常现代。文化气息也不缺,我和妻子最常去的就是大彼得罗夫大剧院。要说难受只有一点:塞车。”

  卡佩罗认为俄罗斯为世界杯的准备远胜巴西,像大使一样为俄罗斯宣传,“我的职务也给我带来一些特权和优惠,比如我们获准参观过翻新的克林姆林宫,我当时对精美建筑目不暇接。即将到来的本土世界杯正在彻底改变着俄罗斯,令其焕然一新,我一年内和助手琴圭尼去过两次喀山考察,第二次就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惊叹于城市基础设施的翻新,机场、火车站、主要道路、高级宾馆。这些为的是世界杯和大运会,俄罗斯的进步速度远超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