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赛后痛斥激光笔干扰门将 非洲功臣曾3次遭扰

2014年06月28日03:26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于北京时间昨日全部结束,在H组最后一轮争夺中,俄罗斯与阿尔及利亚拼成1比1,阿尔及利亚积4分位列小组次席,与比利时携手出线,俄罗斯则惨遭淘汰。这场比赛在赛后引起了很大争议。俄罗斯主帅卡佩罗赛后接受采访时痛斥,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在比赛中被看台上的球迷用激光笔照射,严重影响了阿金费耶夫对阿尔及利亚发出的任意球的判断,当时阿尔及利亚踢进的扳平一球应判无效!

  卡佩罗所指的那一球,发生在比赛第60分钟,当时先进一球的俄罗斯暂处领先,阿尔及利亚获得禁区边任意球,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出击失误,阿尔及利亚前锋斯里曼尼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根据电视转播画面显示,在任意球发出前,阿金费耶夫的确受到来自看台上的激光笔的持续照射,随后阿金费耶夫出击失误被阿尔及利亚球员打进关键进球。卡佩罗生气地表示:“我们的门将被激光笔干扰了10分钟左右。”

  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激光笔是被严令禁止带入足球赛场的。究竟是谁在使用激光笔?它又是怎样混进球场的?目前尚无定论,国际足联也还没有对卡佩罗及俄罗斯队提出的质疑予以回应。

  其实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了。在小组赛第二轮韩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中,阿尔及利亚进球功臣布拉伊米在第77分钟时被换下,就在他离场时,至少三次遭受到激光笔的照射。不过因为对球队没有过多影响,阿尔及利亚以4比2击败韩国,这件事此后也就不了了之。

  新闻链接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以1比0战胜尼日利亚,有球迷拿出激光笔照射场内,并指向球员和当时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对此,国际足联要求球场的官员立即展开调查,查清楚激光笔这一物品是如何通过安检进入到球场中的。不过后来没了下文。

  2013年3月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只需打平就能提前出线的日本队客场1比2负于约旦,赛后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大仁邦弥将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因为比赛最后阶段远藤保仁主罚点球时遭到了主场球迷激光笔的照射,随后将点球罚失。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