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荷战西班牙能否破白色魔咒 荷兰面临丑闻+内讧

2014年06月13日07:46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西荷再争“霸权”,主角由左至右分别为博斯克、伊涅斯塔、罗本、范加尔。西荷再争“霸权”,主角由左至右分别为博斯克、伊涅斯塔、罗本、范加尔。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16世纪,荷兰夺取了西班牙的海上霸权,成为陆地和海上的超级大国。然而,正是因为与西班牙签订了和平协议,独孤求败的荷兰放松了警惕,让英国重振雄风,成就了“日不落帝国”。至于荷兰与西班牙之间,似乎并没有真正的胜利者。

  上届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队终于修成正果,荷兰队则依旧只能守着无冕之王的衔头。时隔4年,两队竟鬼使神差地在本届巴西世界杯的首轮比赛中就狭路相逢,霸权之战仍在延续。

  “斗牛士”换上不祥之色

  愤怒的公牛角尖淌下的血——红色是西班牙队的标志色,不过,作为西荷之战中的“主队”,西班牙队却无法穿着红色球衣出战,只能穿上对他们而言向来是不吉利的白色的球衣,似乎“未打先输”。

  由于荷兰队主场橙色和客场蓝色的球衣都是深色,不利于电视转播,于是国际足联要求西班牙队迁就对手,穿上甚至未曾公开发售的白色球衣。而白色球衣并未给西班牙队留下过什么美好记忆——1994年世界杯,身着白衫的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被意大利队淘汰;1998年世界杯,白衣的西班牙队又因门将低级失误而爆冷负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无缘淘汰赛;2004年,他们又再度穿着白衣在欧洲杯1/4决赛中被葡萄牙队淘汰。

  不过,西班牙队的球员不信邪,都期待着打破“白色诅咒”,他们认为在场上踢球的是人而不是球衣,有实力就会有运气。

  “橙衣军团”招牌式内讧

  西班牙队的对手似乎比他们更麻烦。范佩西在海滩上被冲浪板擦伤还是小事,荷兰队随后更爆出“桃色丑闻”。当地时间周一晚,斯内德[微博]、德容、库伊特3位大将出现在当地的夜店里,出手阔绰的他们与妖艳女子勾三搭四,风流快活了一夜,直到第二天11时才回到集训基地。由于不是球员统一出入时间,他们还遭到安保警察的拦阻,最终不得不由荷兰足协官员出面领人。虽然是荷兰队的放假时间,他们也获得了外出的许可,但是这种娱乐方式在世界杯开赛前毕竟不合时宜。不过看上去荷兰队并没有特殊处理,之后球队训练时范加尔的脸色并不难看,3位涉事球员看上去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有趣的是,荷兰媒体竟然不是批评球员,而是责怪球队不应该下榻在里约最著名海滩Ipanema旁的酒店。

  内讧向来是荷兰队的“招牌”,前些天又爆出了罗本在训练中飞踹队友因迪的事情。1978年世界杯,克鲁伊夫因与荷兰足协不和而拒绝参赛;1994年世界杯,古力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内讧,“辫帅”退出国家队;1996年欧洲杯,戴维斯和西多夫为首的黑人球员与德波尔等白人球员内讧,这幕闹剧最终以戴维斯辱骂主帅希丁克而被赶出训练营收场;2004年欧洲杯,又是戴维斯与范博梅尔在训练中大打出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