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心魔咒:亚军下届首战不输 冠军胜率不佳

2014年06月13日16:58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西班牙和荷兰这两支南非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将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再度交手。

  法晚“小张鱼”统计发现,在世界杯历史上,卫冕冠军的表现往往不如上一届亚军好。不仅如此,卫冕冠军还极有可能在卫冕之旅的首战中被对手零封。因此,“小张鱼”大胆预测本场比赛荷兰队1比0击败西班牙。

  上届世界杯决赛将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重演,不过《法制晚报》预测帝“小张鱼”偷偷告诉你,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极有可能在巴西的首战上就遭遇滑铁卢。

  亚军下届首战不输 卫冕冠军胜率不佳

  在世界杯历史上,亚军球队在下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从未输球,这是“小张鱼”对荷兰队信心十足的最大原因。

  相比之下,卫冕冠军的成绩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他们在夺冠之后的世界杯首战中胜率不足四成,有接近五成的小组赛首战都无法取得进球,攻入1粒以上进球的情况只出现过1次。卫冕冠军首战一旦无法取得进球,失利的可能就将达到六成。

  或许有人会觉得以华丽进攻著称的斗牛士军团并不会重蹈之前冠军们的覆辙。但是“小张鱼”告诉你,成为冠军之后,西班牙队就染上了“首战低迷综合征”。2008年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斗牛士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首战0比1负于瑞士队,2012年欧洲杯,他们首战被意大利队1比1逼平。

  另外,迭戈·科斯塔受伤后的康复情况不明,托雷斯本赛季状态不佳,比利亚难复当年之勇,西班牙阵中三位前锋的状态也让“小张鱼”对他们的首战乐观不起来。

  按照以往的规律,当上届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再次遭遇时,剧情往往会来一次大翻转。

  荷兰队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负于德国队之后,在1978年世界杯上再次与德国队相遇,结果两支球队打成了平手。“小张鱼”认为,橙衣军团已经错过了一次复仇的机会,此番再次面对在上届世界杯中战胜过自己的西班牙队,他们不会让复仇的机会再次从手中溜走。

  相关预测 美洲球队本土作战有底气

  外媒预测

  《每日电讯报》:西班牙3:2荷兰

  sports mole:西班牙2:1荷兰

  英超指数网:西班牙1:1 荷兰

  Goal.com:西班牙 1:0 荷兰

  昨日回眸

  乌龙球绊倒“小张鱼”

  乌龙球是足球比赛最难预测的事情,那个长得没我帅但头发比我多的马塞洛,他的乌龙球让我的比分预测最终落空。

  不过,东道主总算赢了吧,内马尔确实没有攻入揭幕战首球吧,克罗地亚确实没能自己进球吧,我的预测也还算靠谱吧。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