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惨败后不休息狂练 演练秘密新招比利亚出场?

2014年06月16日17:1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输给荷兰后的第二天下午,西班牙国家队迅速投入到了训练之中。尽管已从一天前的惨痛失利中略微缓过来些许,但部分球员始终紧绷的脸也让训练场的气氛比往日显得略为沉重。

  博斯克将球员们分为两组。前天比赛的主力们昨天的任务是以慢跑等恢复性训练为主。仅仅在半个小时的轻度训练后,他们便提前退出了球场,只剩下替补们继续活动,但还有一个人留了下来——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在训练开始前和博斯克在场边进行了不短的谈话。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但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的表情始终没有舒展过。此后的时间里,他与德赫亚以及雷纳一道接受了常规训练,又单独随守门员教练展开练习,卖力的表现和认真的表情都再再昭示着:他急于以汗水和勤奋来弥补昨日场上的遗憾。

  尽管对荷兰的比赛,卡西利亚斯的表现遭受了不少抨击,第四个失球更是匪夷所思的失误。但不少西班牙记者仍然对他投了信任一票。而博斯克也一再肯定了他在此刻稳定军心的重要作用。圣卡西究竟将继续占据主力国门地位还是退居二线,在球队中扮演起精神领袖的角色,一切都取决于博斯克。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替补队员们的分组训练中,除了遛猴和分组赛,球员们演练的重点之一是边路传中。博斯克安排球员们在进攻中通过中路快速传递后,将球大范围转移至边路,并由边路送出横传,进攻队员插上至门前抢点。这似乎暗示了博斯克急于寻找在中路渗透遭遇障碍情况下的替代方案的心情。但从训练成效来看,球员的传中质量不够理想,再加上门前缺乏高点,能一锤定音的得分手匮乏,实战中这一打法有多大效果仍是个疑问。

  对智利一战还有四天时间,人员的限制和秉承多年的风格模式使他们在眼下再做大幅调整俨然已不现实。如何以已有的牌打出新意,这对博斯克无疑将是个巨大的考验。

  近来状态甚佳的“葫芦娃”比利亚有机会上场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