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否认阿隆索言论引内讧:小问题 训练非常完美

2014年06月21日0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一向团结的西班牙国家队在两战皆负惨遭淘汰后似乎也出现了内部裂痕。但这一次引起争议的始作俑者却是一贯端正平和的阿隆索。

  在对智利的赛后,出现在混合区的阿隆索一反常态地对球队进行了严厉批评:“我们未能保持对荣誉的饥饿感和雄心。”他指出,精神上球队并没有准备好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作为几届老臣,阿隆索的言论或是有感而发,但这却让不少队友一齐“躺枪”,且不说那些没上场或新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对此作何感想,即使是与其曾一起在战场上屡获功勋的主力球员也纷纷对被巴斯克人“代表”表示了不认同。迭戈-科斯塔直白地表示:“我不认同这种说法,我们每个人都在想着要取胜,我来到这里也是因为我希望获胜,希望进入决赛,只是未能如愿而已。”阿隆索的俱乐部队友拉莫斯也婉转地说:“现在还不是下这种结论的时候。今天我们输了球,指控某人或是找借口都会很容易,但别忘了比赛中我们的那些没能转换成进球的好机会……”

  大概是因为阿隆索的公开声明对球队形象造成了一定的消极影响,并让许多队友感到不快,21日的训练开始前,博斯克特意将前者叫到一旁,和他进行了一段谈话,两人的表情都有些严肃。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博斯克被问到这段谈话内容是否与阿隆索此前的言论有关时,老帅的回答是:“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我更愿意阿隆索自己来谈。”这倒像是间接的承认。他还否认了阿隆索与其他队友出现摩擦的说法:“球队的集训非常完美。我认为这些只是球员相处中的一些小问题所在。”

  但同时博斯克也表达了对阿隆索言论的不认同:“我们的出局完全是竞技上的原因,如果还有其他的说法,我个人并不赞成。”而卡索拉则代表球员再一次公开否认了队伍缺乏对荣誉的渴望的说法:“一点都不是。只是荷兰和智利都比我们表现更好而已。我不认为我们缺乏取胜的雄心和饥饿感。”

  另一方面,也有人力挺阿隆索的言论,比如本次落选了国家队大名单的阿韦洛亚。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尊敬和崇拜所有那些选择说出事实让人们感到不适的人甚于以谎言面世的人。”事实上,看看西班牙在与荷兰和智利的比赛中缺乏斗志的表现,或许许多人都会同意阿隆索所说。在西班牙媒体针对球队出局主因的调查中,27%的人便选择了“缺乏荣誉饥饿感”一项。

  无论如何,从博斯克等人的反应看来,行事稳重的阿隆索这次确实在国家队捅了个大漏子。或许他只是说出了一句大实话,但别忘了,有些时候实话在某些场合说出来分外伤人,尤其是对于此际心伤未愈的西班牙国家队来说。看来尽管球队已提前结束世界杯之旅,但在离开巴西前,博斯克手头,还有不少困难的工作要做。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