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局直接损失6亿欧 国内消费将大幅减少

2014年06月21日06:1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孙永军)西班牙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过早出局让国内严酷的经济形势雪上加霜,西班牙媒体昨天报道称,西班牙队没能晋级给这个国家造成6亿欧元直接经济损失。

  在西班牙足球过去辉煌的6年间,西班牙却在遭受经济危机的困扰,社会矛盾突出,贫富不均现象加剧。在这段时间,足球给西班牙带来的快乐与安慰,难以用其他任何一种形式替代。

  本届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过早出局让球迷萎靡伤心,与此同时也给国家经济带来影响。西班牙《ABC报》称,西班牙队被淘汰后,现有的广告商很可能撤销未来与他们签署广告合约的计划。西班牙的研究机构表示,西班牙有54%的国民都是球迷,在西班牙队进入决赛圈后,与国家队相关的产品消费已为西班牙创收3.86亿欧元。在世界杯期间的每个进球都相当于1.58亿欧元的收入。而未能晋级,将给这个国家造成6亿欧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最伤心的要数酒吧和商店经营者了,他们原本想趁世界杯赛事狠狠地赚上一笔,如今这一梦想可能几乎要破灭了。西班牙队出局意味着很多消费者将大大减少世界杯期间的饮料、食品和其他商品的消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