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悲鸣之战迎来百场战神 斗牛军未来司令官就是他

2014年06月24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场比赛结束后,伊涅斯塔和主帅博斯克拥抱全场比赛结束后,伊涅斯塔和主帅博斯克拥抱

  新浪体育讯 “有一些细节我们不能忽略。”西班牙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前,博斯克透露一个信息,那就是伊涅斯塔将会上场踢球,这样小白可以迎来自己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最终伊涅斯塔不但首发上场,还踢满了全场,而西班牙队的3个进球,2个与他有关。

  西班牙埃菲社表示,伊涅斯塔没有想到,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会是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红衣军团已经被提前淘汰,最后一战只能为尊严而战。也正是在这第三场比赛中,此前一直没有上佳表现的伊涅斯塔爆发了,他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伊涅斯塔引领了球队的胜利,这样,西班牙最终获得小组第三,避免了成为第一支一分未得的卫冕冠军,挽回了一些颜面。

  西班牙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在第36分钟取得的,伊涅斯塔策划了这个进球,伊涅斯塔将皮球直传左路,胡安弗兰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比利亚小禁区边缘脚后跟妙射破门。此前伊涅斯塔还曾助攻托雷斯,可惜后者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

  下半场,伊涅斯塔依然带领西班牙控制场面,而比赛第69分钟,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等级,他送出漂亮的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托雷斯禁区左侧8码处单刀低射远角入网,2比0。在老大哥哈维缺阵的情况下,伊涅斯塔承担起了中场组织的重任,而小白的表现也没让人失望。此后小法上场,伊涅斯塔在组织方面获得了更多的帮助。

  现在,伊涅斯塔进入了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的“百场俱乐部”,排在他面前的有卡西利亚斯(156场)、哈维(133场)、苏比萨雷塔(126场)、拉莫斯(120场)、阿隆索(114场)、托雷斯(110场)、劳尔(102场)。哈维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伊涅斯塔超越老大哥应该不是问题。

  4年前,伊涅斯塔在世界杯决赛中用一个世界波为西班牙换来冠军,现在,他只能带着失意离开,但未来,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作用不但不会降低,反而会加强。“伊涅斯塔代表了所有球员,代表国家队。”博斯克对小白称赞有加。

  接下去,西班牙国家队将没有哈维,也很可能没有阿隆索,伊涅斯塔的地位自然会上升。埃菲社指出,30岁的伊涅斯塔将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新领袖,在哈维、阿隆索和比利亚都告别的情况下,9月份西班牙队的集训,伊涅斯塔就会成为领军人物。球场上,伊涅斯塔的位置也将从锋线上下来,后退到中场,成为球队的总指挥。

  或许在巴萨,伊涅斯塔也同样面临这样的转变,恩里克要求伊涅斯塔在哈维离开后成为球队的核心,小白不缺少控制能力、精准度、牺牲精神和优雅,要成为指挥,他还需要展现更多的领袖魅力,相信资历不缺乏的小白,可以做到这一点。

相关链接:西班牙出局更衣室内乱详情曝光 哈维原来早就反了

          西班牙黄金一代落幕谁走谁留 斗牛军世界杯之后是啥样

          西班牙末战上演虐心一幕 神锋被换下场哭碎全世界

  (伊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