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啊!多少大牌迷失 被高估球员中你猜中了几个

2014年06月25日13:13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被高估球员

  迭戈·科斯塔:本届世界杯上,卫冕冠军西班牙提前两轮出局,令人大跌眼镜。出局的原因除了核心球员的老去,攻击力的疲软也是重要原因,西班牙的三场小组赛只打进4球,同组的荷兰则攻进10球。前锋线上迭戈·科斯塔难辞其咎,这位被西班牙足协费力挖角、寄予厚望的“神锋”颗粒无收。和托雷斯、比利亚相比,科斯塔不但射门感觉差,甚至连跑动也不积极。这样的一个前锋,更多时候变成了西班牙队安置在锋线威胁对手的摆设。

  杰拉德:英格兰队一直被认为是“伪强队”,而英格兰队的球员也很摆脱被高估的头衔。34岁的杰拉德作为英格兰队的中场核心、攻防转换的枢纽,不但没能担当起球队的“大脑”梳理好球队的进攻与防守,也完全失去了英超联赛中的神勇,更是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出现致命的头球解围失误,和赛前人们对英格兰的期望相比,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带来的失望更大。

  卢卡库:卢卡库曾被誉为“欧洲第一神童”。身高超过1米9,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的他被看做是德罗巴的接班人,也被称为“新魔兽”。在世界杯前,卢卡库被切尔西标价3200万英镑,但世界杯开赛后,大热门比利时却一路走得磕磕绊绊,作为球队主力前锋的卢卡库也没能表现出外界预期的实力,场上更多看到的是他急躁的情绪。两场小组赛均被提前换下,没能收获一粒进球。种种迹象表明,卢卡库在赛前已经被高估,他的表现说明他还只是一个世界杯的新人。

  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因为队中拥有效力于曼联的香川真司和效力于AC米兰的本田圭佑,日本队被外界普遍看好。但如今,日本队却没能如约给世界带来惊喜,两位大牌球员的整体表现也乏善可陈。比赛中,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尽管积极却总是游离在球队的体系之外,和队友无法形成有效配合。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的表现说明,他们拙劣的表现才真的是“惊喜”。

  被低估球员

  坎贝尔: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的异军突起离不开坎贝尔的出色发挥。在世界杯之前,相信很多人对坎贝尔的名字感到陌生,但正是这位“90后”小将一个人将乌拉圭队和意大利队的禁区搅得天翻地覆,不但自己进球,还能助攻队友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坎贝尔加盟阿森纳时的身价只有区区93万英镑。不管哥斯达黎加队最终能走多远,坎贝尔的命运已经完全改变。

  梅德尔:智利队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与球队后防有很大关系,面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更是零封对手。球队后防中坚梅德尔身高仅有1米72,这样的身高在中后卫中很少见,但却丝毫不影响梅德尔的防守。面对西班牙队1米88的前锋科斯塔,梅德尔无论脚下球还是高空球均未让科斯塔占到便宜。

  奥乔亚: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奥乔亚的6次“神级”扑救让他一战成名,奥乔亚不仅奉献了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最多的一次扑救,也成为自1966年以来墨西哥队在世界杯赛上首位完成6次扑救的门将,打破了尘封了将近半个世纪的纪录。现年29岁的奥乔亚此前效力法甲的阿雅克肖,本赛季结束后他与球队的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

  夸德拉多:在哥伦比亚队分别战胜希腊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夸德拉多一人贡献了3个助攻。上赛季转会佛罗伦萨的夸德拉多已经引来拜仁、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和巴塞罗那的追逐,他的身价在世界杯前已经涨到2500万欧元左右,巴西世界杯后相信还会上涨

  (本报见习记者 史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