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丑!1比5和1比7 西班牙和巴西谁更颜面扫地

2014年07月15日08:14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活丑  在南京的方言里,有一个词叫“活丑”,形容一个人或者一件事表现得丢人现眼。

  本届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1:5不敌荷兰,倒在了小组赛;东道主巴西1:7惨败德国,在家乡父老面前输得头也抬不起来。如此尴尬的比赛,如此气人的表现,用南京话来形容就一个词:“活丑”!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1:5荷兰 卫冕冠军颜面扫地

  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如果告诉你近6年包揽两届欧洲杯冠军、一届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小组不出线,恐怕没人会相信,虽然同小组中有荷兰队、智利队,但无论从人员阵容经验方面还是历史对战成绩上来看,西班牙队在面对同小组中的三支球队,都或多或少地占有一些优势。

  首战对阵荷兰队,这本应该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最势均力敌的对决。西班牙队开场即利用一粒点球取得领先,但随后发生的事情,成为了这届世界杯的笑谈,也因此成为经典。

  荷兰人依靠范佩西在上半场的一粒超级俯身头球破门,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没有缓过神来的西班牙人,却在下半场遭遇了历史性溃败,在范佩西和罗本的带领下,荷兰人左冲右突,若不是卡西利亚斯的左扑右挡和门柱的帮忙,荷兰队甚至有希望打进8个球,最后比分定格为5比1,西班牙人也吃到了在世界杯史上的最大败仗。

  由于首战即遭遇惨败,这使得卫冕冠军士气大跌,次战对阵智利队的比赛,老帅博斯克也乱了方寸。场上队员有想攻有想守,这让以防守反击打法的智利人获得了机会,两次得手,让西班牙队在生死战中败北。这也使斗牛士军团继法国、意大利队之后,成为本世纪第三支作为卫冕冠军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球队。

  一场丢7球 东道主蒙羞

  如果说,桑巴足球一直引领世界足坛,但这届大赛后,提起巴西足球就只剩下“伤疤”了。虽然巴西队最终杀进了四强,但其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已颠覆了此前球迷的印象,再也没有了以往的灵性,也没有了好看的进攻。若不是依靠东道主在各方面的优势,在淘汰赛中避开了诸多强队,巴西队在成绩上可能更惨。

  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半决赛对阵无敌战车德国队,巴西人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90分钟,全场本方大门被德国人攻入7次,这创造了世界杯半决赛历史上最大的耻辱纪录。而主力前锋弗雷德则成为巴西队溃败的替罪羊。身披9号的弗雷德,由于在去年联合会杯的比赛中赢得金靴,使得自己在斯科拉里的球队中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但由于此前一段时间,其长期养伤以及俱乐部在巴甲联赛中差点降级,弗雷德实际在开赛前的状态已下滑严重,但斯科拉里用人不疑,最终自食其果。

  从本届世界杯弗雷德数据上来看,累计出场6次的弗雷德只打进一粒进球,这是自1982年楚拉帕以来,身披9号球衣的巴西主力前锋,在单届世界杯上最低进球数。而打完与荷兰队的半决赛后,这位被耻笑为“历史最差9号”的前锋,就迫不及待地携自己女友逃离驻地回家。纵观本届世界杯,曾经那些所谓豪强表现得都不尽如人意,英格兰[微博]、意大利、西班牙统统早早出局,这不得不说是巴西世界杯上的最大“活丑”。

  除了东道主以外,亚洲的球队也不太走运。本届巴西世界杯中,亚洲四强无一胜绩,且全部以小组垫底的身份被横扫出局。

  除了澳大利亚三战三败以外,日本、韩国、伊朗皆是三战1平2负,亚洲四支球队总计打进9球,却丢了25个球,与世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显而易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