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穷总统给乌拉圭打气:意大利不是神 别忘64年前

2014年06月24日14:1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本届世界杯,已经有不少国家队的元首或王室成员到现场为球队助阵,而且似乎一般领导人亲临助威的比赛,球队都会取得不错的结果。

  相比于其他大洲,南美洲的国家领导人中,恐怕是球迷比例最高的。不论是巴西前总统卢拉、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和现总统克里斯蒂娜、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都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知名的球迷总统。相比而言,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不怎么被人熟知,但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狂热爱好者。

  “在最困难的时候,乌拉圭足球总可以从传统中汲取力量。”1935年出生的穆希卡作为曾经目睹过64年前上次巴西世界杯乌拉圭决赛战胜东道主夺冠的老人,对于传统有着更深刻的认识。他自己也酷爱运动,年轻时,穆希卡曾经是一名自行车运动员,而对于足球这项美洲大陆上的第一运动,穆希卡当然也非常喜欢。在国内,他是乌拉圭第一传统豪门佩纳罗尔的球迷,在国际赛场,他当然是国家队最坚定的拥护者。

  “意大利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但他们也并不是神。”相比而言,穆希卡宁肯更相信苏亚雷斯才是足球场上的神。此外,他还高度点评了主帅塔瓦雷斯的作用,“在过去的这几年里,乌拉圭很幸运的拥有塔瓦雷斯这样一位睿智的主帅,他的工作有条不紊,具有示范性的价值,计划条理清晰,并充满创意性的想法,在关键时刻,还可以实现爆发。从长远来看,他就像搭建了一个坚固的集体性建筑。”

  不过穆希卡并不会到现场观看乌拉圭对意大利的比赛,这名总统以清廉贫穷著称于世,早年他曾经在监狱里度过了14年的时光,如今已经78岁的老人对于钱财当然看得更淡。他没有房产,只有妻子名下的一个小鲜花农场,至今仍开着一辆1987年出产的老“甲壳虫”汽车,而政府每个月发给他的月薪里,他只留下1500美元的生活费,其他的全部都捐献出来。乌拉圭媒体称其为“世界上最穷的总统”。对于这样一位球迷总统来说,到巴西看场世界杯现场,还真是一次奢侈的旅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