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足国脚看好乌拉圭进八强:哀兵必胜 更能打硬仗

2014年06月28日08:26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苏亚雷斯这一咬,让原本被看好的乌拉圭局势急转而下。面对小组赛全胜的哥伦比亚,乌拉圭可以说是九死一生,但我仍然看好乌拉圭晋级八强。

  哥伦比亚小组赛一共打进9球,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除了进球多,哥伦比亚更令人胆寒的是攻击力的全面性——9个进球来自6位不同位置的球员。淘汰赛面对乌拉圭,哥伦比亚的制胜法宝就来自于超强的“多点开花”能力。

  苏亚雷斯对于乌拉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正是他的超常发挥将乌拉圭带进了淘汰赛。咬人事件让乌拉圭的实力大打折扣,但我认为,足球并不是一道简单的可以通过战术设计与数据分析就能得到结果的数学题。除去现实层面的阵容实力,精神力量以及经验对于一支队伍同样重要。

  乌拉圭小组赛死里逃生,首场失利后表现出的顽强斗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苏亚雷斯停赛了,乌拉圭阵中还有弗兰、卡瓦尼、戈丁这样足以独当一面的悍将。哥伦比亚无论是世界杯经验,还是明星球员一锤定音的能力,与上届世界杯第四名都有一定的差距。过于顺利的小组赛赛程不利于哥伦比亚在淘汰赛的发挥,而经历过艰苦战役的乌拉圭则更能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俗话说“哀兵必胜”。我期待乌拉圭能再一次上演绝处逢生的好戏。

  ■前女足国脚、上海足协青少部青训主管  白莉莉[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