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想融入巴萨还得看梅西 控球打法并非不能共存

2014年07月09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斯科尔斯没说错,苏亚雷斯能否融入巴萨[微博],关键在于梅西。埃托奥、比利亚与伊布[微博]在巅峰时期都是不逊色于苏亚雷斯的超级杀手,但他们都因为梅西的缘故离开了诺坎普,去年夏天巴萨天价收购内马尔,时任主席罗塞尔就专门咨询了梅西的意见,阿根廷人点头后才实施操作,苏亚雷斯也一样,在世界杯开始前,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就询问过梅西,后者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愿意和他一起踢球。”

  尽管在场上时常有匪夷所思的行为,但在场下,苏亚雷斯是个非常安静谦逊的年轻人,梅西与他的交集最早可以追溯到他效力于阿贾克斯时期,巴萨主帅还是瓜迪奥拉,而苏亚雷斯的经纪人是瓜迪奥拉的哥哥。当时巴萨就曾考察过乌拉圭人,梅西对苏亚雷斯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还劝过瓜迪奥拉不要因为他哥哥的关系顾忌太多。

  苏亚雷斯一直很推崇梅西,甚至是说过“你们将我和梅西对比,我感到羞愧”这样的话,2013年金球奖评也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阿根廷人。梅西并不认为自己和苏亚雷斯无法共存,他虽然更喜欢在中路活动,但事实上经常需要回到中场和边路拿球,苏亚雷斯具有出色的控球能力,能够帮助梅西减轻负担。

  事实上,西班牙媒体得到的消息显示真正抵制苏亚雷斯的是C罗,上赛季结束后乌拉圭人同样是皇马[微博]的重点引援对象,但C罗并不希望看到他加盟伯纳乌,因为与C罗一样,苏亚雷斯是喜欢将皮球控制在脚下的球员,而皇马现在已经有了C罗和贝尔[微博]

  葡萄牙人更希望与本泽马或法尔考这样不需要太多控球,同时能用身体扛住对方中后卫的前锋搭档。当然,在咬人事件发生之后,皇马考虑到乌拉圭人的形象过于负面已经将他从引援清单中划掉,C罗再也不用担心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