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以创纪录价格引进苏亚雷斯 禁足4月仍是“贵足”

2014年07月12日03:4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昨晚,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从利物浦[微博]引进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双方签约5年。至于其转会费,各家媒体说法不一,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透露为8100万欧元,而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说法则是7500万英镑(约合9427万欧元)。不管哪一种说法,都将是巴萨[微博]历史上最昂贵的一笔转会费。

  但是,苏亚雷斯刚刚因为咬人而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4个月。这也意味着,他至少要到今年10月底才能代表巴萨上场比赛了。这笔价格高昂的转会是否划算?苏亚雷斯在禁赛期间到底能做什么?

  待遇高要求高

  或签署“禁咬人协议”

  虽然苏亚雷斯因为在世界杯上牙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微博]被国际足联禁赛4个月,但是巴塞罗那还是花重金引进了这名乌拉圭前锋。巴萨此前以3000万英镑的价格将桑切斯送到了阿森纳[微博],而苏亚雷斯也可能接过智利人留下的9号球衣。巴萨官网认为苏牙的加盟将为球队带来更多进球以及更强的竞争力,并盛赞苏牙是当今足坛最高产的前锋。

  虽然苏亚雷斯和乌拉圭足协针对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提出的上述被驳回,但苏亚雷斯仍可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在转会巴萨后,西甲豪门将聘请经验丰富的顶级大律师胡安·克雷斯波为他打官司,尽力为乌拉圭人争取减刑。

  加泰罗尼亚电台还言之凿凿地表示,苏亚雷斯的薪水价格将排在巴萨队内第四位,仅次于球队核心梅西、内马尔以及伊涅斯塔。伊涅斯塔的年薪是807万欧元,也就是说,苏亚雷斯一年将从巴萨领到8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考虑到苏亚雷斯有4个月被禁赛,这样算来,苏亚雷斯年薪的“含金量”实在是非常高。

  正所谓高工资伴着高要求,据悉巴萨希望与苏亚雷斯签署一条附加协议,协议规定,如果他在效力于巴萨期间因咬人给俱乐部带来损失,那他要因此承担相应的责任并作出赔偿。

  禁足期间

  苏牙能做什么?

  “禁止4个月内参加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对于苏亚雷斯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西班牙马卡报详细列出了苏亚雷斯在这4个月里能做的和不能做的事情:如果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的处理决定成立,他将在4个月内被禁止代表俱乐部或国家队参加任何国际或国内的足球比赛,同时也禁止随俱乐部或国家队训练,甚至不能够踏入训练场和健身房;苏亚雷斯还被禁止在现场观看联赛、欧冠比赛和青少年足球赛事,禁止为青少年比赛颁发奖杯,禁止参加俱乐部与足球相关的一切正式活动,如不能出席球迷见面会,不能随队友一同去医院探望生病的小球迷等;苏亚雷斯还被禁止参与俱乐部和乌拉圭足协的广告活动,也不能参与足球相关赞助商的商业活动,无法参加任何一场盈利性赛事,这也意味着苏亚雷斯的近期收入将大损一笔。好在国际足联并没有剥夺苏亚雷斯的转会自由,所以巴萨能够成功签下苏牙。

  不过,被禁期间苏牙不是绝对与足球无缘,乌拉圭观察家报就看似严肃其实颇具调侃意味地列举了以下几条:可以参加不在体育场内进行的业余足球比赛,可以同他的两个儿子或朋友们“踢着玩”,可以在社交网络上谈论足球,可以在电视上观看足球比赛,可以在游戏机上玩足球游戏……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周玥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