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外也愿赌服输 美国队输球宇航员剃光头

2014年06月29日05: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休斯敦6月28日电(记者 王欢)愿赌服输,即便你在零重力下高高漂浮在地球之外。巴西世界杯的热浪袭向太空,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也为之疯狂。两名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赌输了世界杯足球赛美德之战的赛果,心甘情愿被剃成了光头。

  全世界的球迷正在为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疯狂,距离地球400公里外的太空中,三名“来自星星的球迷”美国宇航员史蒂夫·斯旺森(Steve Swanson)、里德·怀斯曼(Reid Wiseman)和德国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Alexander Gerst)也不例外。

  26日德国和美国队小组最后一轮生死战,他们曾打赌力挺自己的国家队。结果德国队1比0获胜,两队携手晋级淘汰赛,意味着美国指挥官和飞行工程师输了赌局,不得不剃掉头发。按照赌注,如果美国队赢了球,格斯特将在已经光光的头顶画上美国国旗。

  NASA27日公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身穿德国队球衣的格斯特使用一种附带真空装置的特殊理发器“主刀”这次太空理发,不用担心头发会飞遍空间站。

  “我们将为史蒂夫和里德今天的损失表示哀悼。”位于休斯敦的地面控制中心指挥员通过无线电打趣说,“需要指出一点,光头更符合空气动力学。”

  最终3人发型一致后,他们愉快地拥抱在一起,合影留念。

  怀斯曼27日在社交网络留言:“今早醒来发现再不用为我的头发苦恼了,感觉真好,因为一根都没了!”

  格斯特则说:“我们在太空度过了妙趣横生的一晚。今后的飞行中,我可以担任理发师了。”

  这并非3名宇航员第一次展示他们的世界杯激情。6月25日,NASA曾公布了他们在零重力下炫耀各自的足球技艺,更有漂浮着摇摆、高速翻滚等令人炫目的进球庆祝动作,足以让地面上的球星大腕儿们相形见绌。

  如今美德两队都成功晋级16强,本届世界杯中可能还有机会对决,3位太空人后续还有什么赌注值得期待。(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