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世界杯第2轮最佳阵容:我用实力刺瞎你的眼

2014年06月23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美国最后时刻被葡萄牙逼平,世界杯第二轮就此全部结束,接下去要进行生死存亡的第三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精彩程度和第一轮相比不遑多让,让我们从那个“六指”神扑奥乔亚开始,简单盘点一下第二轮的最佳11人。[投注:还敢再差吗?西班牙胜赔1.32][充20得50元]

  门将:奥乔亚(墨西哥)

  雄心勃勃的巴西队,小组赛第二场就在墨西哥队身上吃到哑巴亏。奥乔亚全场六次高难度扑救让巴西一众巨星破门无解。他甚至还做出了一次难度堪比当年班克斯扑贝利头球的“门线扑救”,当场最佳当之无愧给了奥乔亚,和前辈坎波斯喜欢跑来跑去不同,固守本方禁区不动摇的奥乔亚,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门将的有力人选。

  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巴西)

  让人印象深刻的强力中卫,三次高效拦截,有力封杀了墨西哥队次数不多、但威胁不小的快攻,他更在对方禁区内连续掀起进攻狂潮,要不是奥乔亚再次神勇,席尔瓦终场前的头球就要绝杀墨西哥。

  后卫:哈利切(阿尔及利亚)

  在对韩国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前后场全面开花,中卫哈利切更是空霸级人物,两次头球都打得韩国人心惊肉跳。第27分钟他在韩国一堆防守队员中间,高高跃起直接单挑门将郑成龙头球得手,一瞬间他比郑成龙都跳得高!朴主永的零作为,也和哈利切把持的后卫线完全盯死有着很大关系。

  后卫:迪亚斯(哥斯达黎加)

  对意大利的历史性胜利,让更多人记住了荷甲和英超老面孔鲁伊斯,但哥斯达黎加左后卫迪亚斯你怎能忽略?正是他那出神入化的一记左路传中,才能让鲁伊斯顶得如此潇洒,而在后场,迪亚斯也奉献了疯狂的六次有效断球解围。

  中场:鲁伊斯(哥斯达黎加)

  只放坎贝尔前锋单箭头的哥斯达黎加,把鲁伊斯收回打中场,结果成全这位埃因霍温奇兵。上半场最后5分钟鲁伊朗斯连续发威,但没有引起意大利人足够重视,等到鲁伊斯一飞冲天,腾身头球破门时,意大利人再注意到已经晚了。他在埃因霍温半季联赛就进五球的表现,也为他如今的发挥打下强有力的注脚。而他本人此前档次偏底的国家队破门对手名单里,第一次写进了世界冠军球队的大名。

  中场:佩里西奇(克罗地亚)

  佩里西奇把在德甲练就的左右通吃能力,尽情展现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之中,先是开场在右路助攻奥里奇得分,接着下半场刚开始,依靠自己天生神速,在左路冲刺半场后怒射得分,他成为继1998年的斯坦尼奇之后,第2位单场世界杯有进球并助攻的克罗地亚选手。他的速度,加之曼朱基奇的得分能力,已经成为克罗地亚能否走得更远的最强制胜武器。

  中场:瓦尔布埃纳(法国)

  当过于矮小的瓦尔布埃纳,如入无人之境般在瑞士的高大队员中间自由穿梭时,这场景着实让人惊叹,他的技术特点很容易让人想起吉雷瑟。在对瑞士的比赛中,瓦尔布埃纳一次抢点得分,一次角球助攻吉鲁得分,全场三次射门全部打正,还有三次威胁传球,他在右路和中路打得如此开放自由,也是目前这只法国队进攻火力大开的典型方面之一。

  中场:阿扎尔(比利时)

  虽然进球是奥里吉,但比利时对俄罗斯的赛后官方最佳,FIFA评选小组毫不犹豫给了助攻者阿扎尔。在这场难度巨大的比赛里,阿扎尔的左路始终在制造着得分机会,他的全场四次威胁传球位列两队首位。而他助攻那一下,瞬间的加速摆脱和潇洒沉底,动作完成质量之快速稳定,脚法掌握之精妙,仿佛象是刚出场的队员一样。

  前锋:本泽马(法国)

  首战洪都拉斯,本泽马两球加上逼迫对方一乌龙,等于包办本方进球,而次战瑞士,本泽马继续锋霸级表现,全场一进球二助攻。全场射门达到疯狂的八次,五次打正,还有六次威胁传球,这样的数据看着就恐怖,赛后最佳不是他又能是谁?本泽马最近九场国家队比赛进九球,德尚军团要想上演巴西神话,本泽马当为第一杀器。

  前锋:苏亚雷斯(乌拉圭)

  不用咬人,也不用手球救险,静静等待英格兰人的犯错,苏亚雷斯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他的梅开二度,帮助乌拉圭拿下对英格兰的关键胜利,状态超神的他甚至还差点角球直接破门。这场球踢法一贯潇洒的苏亚雷斯狠拼到竟然抽筋下场。和意大利的生死对话,苏亚雷斯的发挥与否,或许就是决定比赛走向的第一要点。

  前锋:恩纳-瓦伦西亚(厄瓜多尔)

  射手榜上最意外的人,靠着对洪都拉斯梅开二度,身高1米73的瓦伦西亚,以进三球,其中有两球是抢点头球的表现进入到射手榜并列第一的位置。目前仅仅160万欧元的身价,去年还是默默无人知,今年虽然以一个墨西哥秋季联赛金靴做开场,接着又是友谊赛国家队连续进球,但这一切依然不足以帮他提升多大名气。只有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这个名叫恩纳,而不是安东尼奥的瓦伦西亚,才让全世界的球迷知道了他这号神人的存在。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