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主帅:伊瓜因今天拯救了球队 也拯救了自己

2014年07月06日06:1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巴西利亚7月5日电 (记者 张子扬)“小烟枪”伊瓜因5日成了阿根廷的救世主。凭借他的一粒进球,帮阿根廷1:0击败“红魔”比利时,时隔多年后再度晋级世界杯四强。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这位铁血男儿一度为自己的进球而哽咽。伊瓜因颤抖着声音说,“整个球队和家人都在为这场比赛担心,我们都害怕万一输了会怎么办。”

  据伊瓜因透露,当下的这支阿根廷队非常团结,大家都不介意教练会安排谁上场,“我们只关心最终的结果,而不在乎谁把谁的风头抢了。”

  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与比利时共有两次交锋。1982年的世界杯,阿根廷在小组赛0:1被对手击败;不过四年之后,阿根廷迎来复仇之战,在马拉多纳率领下他们以两球战胜对手,并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而在今天,比赛仅开场8分钟,阿根廷新“球王”梅西利用速度摆脱防守将球传到右侧,迪马利亚的射门意外打在比利时后卫费尔通亨腿上,皮球变线弹到伊瓜因脚下,他顺势右脚凌空抽射破门。

  这是绰号“小烟枪”的伊瓜因在国家队等待了11个月后,终于看到的进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伊瓜因的感激之情,“他在联赛结束后就一直有伤,不能百分之百正常参加训练。但伊瓜因是一名伟大球员,他为球队牺牲很多,为别人创造了很多机会,自己却一直迟迟不能进球。”

  “但他今天做到了,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自己。”萨维利亚说。

  一场生死战过后,有人要继续前进,有人则就此打道回府。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拥有“黄金一代”的比利时人曾梦想着再创历史,甚至进军决赛。但在缺乏经验和运气的双重“背景”下,他们最终被自己击败了。

  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赛后难过地说,“我们尽力了,但表现并不好,出现了很多失误。这就是比赛,不是阿根廷赢就是比利时赢,落后时我们一直在追赶,可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威尔莫茨说,“事已至此,我不会批评哪一个队员,我会告诉小伙子们,要积极看待这个结果,毕竟你们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