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受伤罪魁祸首自我辩解:那是一次正常冲撞

  为巴西队的“顶梁柱”,内马尔的身板肯定比不上套马杆的汉子,小身板这回遭遇了重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与哥伦比亚队争夺4强席位的比赛中,内马尔在比赛临近结束的一次背身护球时,被哥伦比亚队18号后卫苏尼加从后方用膝盖顶到腰部,他随即痛苦倒地,然后被担架抬下场。经检查,内马尔第三腰椎横突骨裂,就此告别本届世界杯。不过,各位内马儿的忠粉无需太惊慌失措,好在内马尔不是椎体骨折,所以不需手术,但需静养5周。世界杯期间,他将随队进行保守治疗。

  在东道主巴西坐4望1、内马尔射手榜坐2望1的时刻,静养5周让人多么地不甘又无力。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内马尔哭了、J罗哭了,两个22岁的年轻人伤离别。结束,多么残忍的字眼,他们虽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但是,他们的离开却让一切无法轻易说结束。

  死亡威胁并不新鲜乌龙曾致国脚丧命

  躺在病床上的内马尔无法释怀,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的日子也不好过。内马尔因伤退赛,巴西球迷集体抓狂,愤怒的球迷们占领了苏尼加的社交媒体,1000万个表态,大多数都是不原谅。“苏亚雷斯因为咬人被禁赛9场,你也该被禁赛!”“禁赛一年也不过分。”连科比、马拉多纳也指责苏尼加没有体育精神。

  谩骂、诅咒不可怕,可怕的是苏尼加甚至还收到了巴西球迷的死亡威胁:“内马尔受伤了,让我杀了苏尼加!”

  说起来,哥伦比亚的国脚们真的不容易,他们几乎是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踢球。足球,之于哥伦比亚人,堪称精神鸦片。20年前的7月2日,毒瘾发作的哥伦比亚球迷,枪杀了他们的国脚埃斯科巴。因为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中,埃斯科巴不慎把美国队的传中球捅入了自家球门,结果因一个乌龙球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罪魁祸首自我辩解 那是一次正常冲撞

  戏剧化的是,巴西球迷们正在经历的愤怒,哥伦比亚人早已经历。今年1月,哥伦比亚队头号球星、著名前锋法尔考在法国杯的一场比赛中,在禁区内被对方沙斯利后卫埃特克铲倒。在法尔考左膝十字韧带受伤无缘巴西世界杯后,愤怒的哥伦比亚人干出了和巴西人相同的事情,向埃特克发出了死亡威胁。

  “从周三开始,我在脸书上就收到了许多来自哥伦比亚的‘好友请求’,后来我把它关闭了。”埃特克说,“我很难过,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宁愿让他进球,那样就会没事了。”当时埃特克甚至给法尔考发信息请求原谅,而法尔考则表现得很大度:“埃特克,别为这件事而感到内疚,这是足球场上常发生的意外。”

  这一次,换成哥伦比亚球员面临来自别人的死亡威胁。对于这次“犯事”,苏尼加解释:“我认为那是一次正常的比赛冲撞,我从没恶意伤害过任何一个球员。当我们穿着国家队球衣在场上比赛时,我会竭尽一切可能去捍卫我的国家。这场比赛我们双方都想赢,比赛有些激烈,有些动作比较大。但是对方也是这么做的。”对于内马尔受伤缺席剩余世界杯比赛,苏尼加表示,“我认为这在足球比赛中很正常,内马尔受伤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只是竭尽全力代表我的国家。我为他受伤感到非常非常难过,但是希望上帝保佑他的伤不是非常严重,希望他早日康复。”

  不知道一路痛苦的小内走出低迷以后,会不会原谅苏尼加。好事的球迷们纷纷猜测:苏尼加能不能安全离开巴西?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