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战阿根廷锋线或有变 尼日利亚拒绝抽签定命运

2014年06月25日10:4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特约记者杨柯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一点,世界杯F组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打。根据目前的形势,波黑两战皆墨已铁定出局,伊朗则必须取胜且在尼日利亚负于阿根廷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晋级,而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都只需一平即可双双出线。

  阿根廷锋线或有变

  上场对阵伊朗,阿根廷全场占据优势,控球率达到百分之六十九,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蓝白军团都是把对手压制在半场进行攻防演练,但阿根廷的进攻效率却令人不敢恭维。

  前场四大攻击手面对波斯人摆出的铁桶阵几乎无计可施,直到第91分钟才由梅西左脚重炮完成绝杀。梅西的上佳状态固然令萨韦利亚欣慰不已,阿根廷主帅赛后表示:“有梅西,就有奇迹。”但他也应看到了现在这支阿根廷的不足:进攻重心过深、手段过于单一。

  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和加戈三人组很难构建起攻防兼顾的中场体系。迪马利亚由于位置靠边,多数时间都在扮演持球边锋的角色,阿根廷的攻势大多由他和梅西依靠突破在两肋发起。实际上完成中场组织和拦截任务的,只有加戈和马斯切拉诺。同时,阿根廷的阵型压得很深,伊瓜因和阿圭罗几乎被淹没在伊朗后卫的阻截中。而阿根廷也缺少能在阵地战中摧城拔寨的高中锋,迪马利亚全场15脚传中皆是徒劳。

  反观对手伊朗,4脚射正就有三脚直接威胁到球门,效率远高于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萨韦利亚不敢掉以轻心,若丢掉小组第一,就会被分到较为凶险的第一半区,考虑到上场的锋线表现和球员的体能状况,他或许会做出调整,试验新的攻击组合。21日替补出场的拉维奇和帕拉西奥,都有可能得到登场机会。而为避免左后卫罗霍再度染黄,巴桑塔也有望入替。

  尼日利亚方面,上一轮在波黑身上偷得三分。而取得进球的奥德姆温吉赛后说:“进球对我意味良多,但胜利是我的队友经过90分钟的拼搏得来的。即便是在防守时,我们也在享受这种团结的力量。在我认识的人中,没有一个不热爱这个国家。”门将恩耶马此役也表现出色,总共做出7次扑救。里尔门将上赛季37场比赛中有21场零封对手,并有1062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在法甲历史上排名第二。他的速度保证了他的出击能力,在一对一时也很有办法,身高不高的他制空能力也不错。面对阿根廷的豪华锋线,他是尼日利亚球迷最能信赖的人。而主帅凯西谈到对阿根廷的比赛时说:“我从未想过进不了16强,我手下的球员有这个能力。看看伊朗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梅西……我们必须要为与阿根廷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尼日利亚拒绝抽签

  目前两队无重大伤病,阵容齐整。在历史交锋方面,蓝白军团4胜1平1负占据优势。而在世界杯上的三次碰面,阿根廷人在94年、02年、10年的小组赛中皆战胜对手。26日,队长梅西将迎来27岁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我想打进一个让所有人都高兴的进球,我想让每个支持阿根廷队的人都感到高兴,”梅西也很清楚身上的责任,“为了那些在场内的球迷以及没法到现场的球迷,为了他们,我们努力做到最好,期待着最后能够完成目标,赢得世界杯。”而对他来说,进球和胜利无疑会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如果本场比赛阿根廷一比零取胜,而小组另一场伊朗一比零战胜波黑,那么尼日利亚与伊朗届时将同积四分,并有着相同的净胜球和进球数。根据FIFA公布的世界杯小组赛排名规则,两队将会抽签决定出线球队。而在世界杯历史上,抽签出线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1954年的世预赛,土耳其与西班牙因加赛平局要抽签决出晋级决赛圈队伍,最后土耳其幸运胜出。而第二次是90年F组的荷兰与爱尔兰,两队三战皆平,进球数一样。抽签结果皆大欢喜,爱尔兰抽中小组第二直接晋级,而荷兰则作为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之一出线。球迷们都很期待在马拉卡纳球场再一次目睹这一奇景,但尼日利亚人肯定不希望将自己的命运交付上天处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