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蒂国家队生涯不如在国米 最美记忆在98对英格兰

2014年07月01日10:14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萨内蒂已告别绿茵场转型幕后经理,7月1日起正式成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具体负责领域和权责待定。上赛季还未结束便注册进米兰博科尼大学攻读体育经济、商务管理课程,由专职教授一对一授课,国米主席托希尔也建议他学好英语走向国际范,“光有足球的专业见解远远不够。”

  萨内蒂经纪人卡瓦蒂尼6月7日与国米总经理奥西里奥签约,萨内蒂出任经理2年,年薪未公布。6月8日他代表国米打了最后一场比赛,地点马德里贝纳布球场,国米元老与皇马元老的慈善友谊赛。国米临时教练曾加接受主席托希尔建议,让萨内蒂出任中锋,萨队也用1个进球宣告国米球员生涯圆满结束。国米新赛季本周五便起航,非世界杯国脚球员在阿皮亚诺基地开训,萨内蒂回不去,他的就职发布会也要相应推迟,因为他在巴西看世界杯,获得国米批准担任一家墨西哥电视台评论员,全程紧跟阿根廷对每场比赛加以评说。

  看世界杯,这不是萨内蒂的第一次,却是他最轻松的一次。此前两届伴有落选的无奈伤感和不平,

  他全程参加了2006世界杯的外围赛和2005年联合会杯,却无缘23人终极名单。“佩克尔曼提前给我打电话通知结果,没有任何解释。我也不知道,落选是技术原因还是其它什么原因。”2007年美洲杯后,老队长阿亚拉退出国家队,教练巴西莱宣布萨内蒂成为阿根廷队长。未曾想命运多舛,一年后马拉多纳上任,11月对苏格兰友谊赛起把队长袖标授予马斯切拉诺,迭戈那时就筹划好没有萨内蒂的世界杯。马拉多纳起用一条破败不堪的防线被德国打爆,古铁雷斯的糟糕令球迷百般想念萨队。2011年美洲杯被乌拉圭淘汰一战,萨内蒂国家队谢幕。萨韦利亚接手巴蒂斯塔时表示,“萨内蒂是阿根廷的象征”。至今保持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纪录的萨内蒂,145场5球还有12场国奥队经验(1996年奥运会银牌成员),却只打了1998和2002两届世界杯合计8场,相比他职业生涯逾千场纪录、国米的858场太过寒酸。

  “萨队”的称号也只能在国米成立,在阿根廷只是2002年几场友谊赛临时出任,和2007-2008的一年。俱乐部层面的丰碑、旗帜、传奇色彩,未能像马特乌斯、马尔蒂尼等老将转移到国家队,他留给世界杯最经典的画面,只有1998年1/8决赛对英格兰那个教科书般的任意球,维隆开出,萨内蒂从人墙一边到另一边神跑动,右脚停球左脚发炮进死角。1994年11月他刚在国家一线队露脸,保持阿根廷球员出战美洲杯纪录(22场),世界杯的遗憾,只能在本届通过解说和为国叫好来弥补。他和家人一同穿上蓝白间条衫,号码是自己曾经的8号。“我现在是阿根廷球迷、国米球迷和国米经理三位一体。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全新挑战,我会犯错,但这是正常的,我会在错误中吸取经验。国米人知道我会像踢球时那样掏空全部,用各种方式帮助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