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失单刀却露灿烂微笑 金靴虽渐远金杯在招手

2014年07月06日02: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7月6日电 阿根廷队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四强!面对“苦主”库尔图瓦,此前7次交锋没能破门的梅西,今天补时阶段的单刀再被封出,虽无缘打破尴尬、无缘连续5场MVP,离金靴奖也似乎越来越远,但重要的是阿根廷杀进了四强,煤球王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3场小组赛+1/8决赛,梅西连续4场获得MVP,创下了世界杯的一个新纪录。1/4决赛面对欧洲红魔比利时,梅西再遇“苦主”库尔图瓦,因为在双方最近7次的交锋中,煤球王均没能破门。本场比赛是梅西第91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追平马拉多纳,并列阿根廷史上第6。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马拉多纳梅开二度助阿根廷淘汰比利时晋级,28年之后,阿根廷人希望梅西复制球王传奇。

  连续4场最佳不是白拿的,梅西开场后用传球证明了自己的存在,第8分钟,梅西连续转身摆脱后敲到右侧,迪马利亚再传球造就了伊瓜因的破门。渴望胜利的梅西踢的很拼,他竭尽全力传球分球,第28分钟又送出一记绝妙直塞,只可惜迪玛利亚没能抓住机会。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梅西成为被犯规对象,并未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而他也主动承担起更多的中路防守任务,位置也比前几场更靠后。

  比赛最后时刻,急于扳平的比利时队全军压上,梅西终于获得了破门的机会。补时第4分钟,加戈左路直传策动反击,梅西反击单刀突入禁区,然而他在门前15米处左脚捅射被库尔图瓦封出。梅西再次不敌库尔图瓦,连续8次面对对手都无法破门。然而这并不重要,因为阿根廷时隔24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梅西也是绝对的头号功臣。

  在率队晋级半决赛后,整场比赛都眉头紧锁的梅西终于露出了灿烂的微笑,5场比赛4球,1次助攻,造1乌龙,梅西的表现对得起“球王”的称号,虽然金靴或许渐远,但金杯正在招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